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回到菲尼克斯巴克利就是皇帝 享受荣誉环背叛76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0:28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齐小侠报道

  回到菲尼克斯,巴克利忘记了一切不愉快的往事,在“荣誉环”中,他依然是球迷心中的偶像、好人、硬汉。而“忠诚”是什么?此时还有人在乎这些吗?

  查尔斯·巴克利曾经是最痛恨菲尼克斯太阳的人之一,虽然他曾是一名太阳球员。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1996年,他被交换到了火箭,随后在全国电视台上公开批评了太阳老板杰里·科兰格洛,之后他又不止一次地表达他对这支球队的憎恶。当时,他很肯定地表示,将来会以76人球员身份入选篮球名人殿堂。关于太阳,这个大嘴男人哼了一声:“我永远都不会考虑以太阳球员身份入选。”

  但是在上周日太阳对雄鹿比赛的中场休息时间,目睹这支球队为他举行盛大的“荣誉环”仪式(太阳独特的球衣退役典礼),他的34号太阳球衣在美国西部球馆西南端冉冉升起的时候,巴克利的态度来了一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变,经过再三考虑,他最后决定在2005年(退役后的第5年)以太阳球员身份入选篮球名人殿堂。

  是太阳的真情感化了“情绪男人”巴克利。虽然巴克利过去与科兰格洛打过多次“口水仗”,两人也因为这个而交恶。但上个赛季,太阳老板科兰格洛主动与巴克利修好,邀请这位前太阳巨星来菲尼克斯看球,并且共进晚餐,相谈甚欢。

  最让巴克利感动的是,上周六、周日科兰格洛决定专门为他举办一个“巴克利周末”,用这个俱乐部历史上最高规格的仪式为他举行球衣退役仪式。

  周日,当太阳对雄鹿的上半场比赛结束,“巴克利周末”的高潮时间来临,持续时间达25分钟的“荣誉环”仪式在全场球迷的热烈欢呼声中开始。巴克利是太阳队史上第十位“荣誉环”得主,也是第十位球衣被退役的太阳球员。为了给活动助兴,科兰格洛邀请了六位入选“荣誉环”的前球员助兴,NBA传奇巨星拉塞尔、贾巴尔和魔术师约翰逊成为这个晚上的嘉宾。

  仪式上,科兰格洛和巴克利热情拥抱在一起。科兰格洛还送了三份礼物给巴克利——一份是巴克利在太阳效力时的精彩录像剪辑,一份是俱乐部为以巴克利命名的慈善组织捐献50,000美金,最后一份则是一块精美的手表。被问起这块手表的价格时,太阳的工作人员笑而不答。

  穿着一身灰白色西装的巴克利向全场观众致辞,他的声音在颤抖:“在我的生命中,我一直被上帝保佑,在这里打球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好的时光。我在费城打球的时候虽然状态更好,但只有在菲尼克斯的时间才让我更加享受和珍惜。今天能够像前九位太阳球员一样入选‘荣誉环’,我十分骄傲,感谢拉塞尔先生、阿巴杜·贾巴尔先生和魔术师约翰逊先生,谢谢你们为我的职业铺平了道路。”

  仪式结束后,巴克利马上又显露出他幽默诙谐的本色,当记者询问他为什么会决定以太阳而不是之前说的以76人球员身份入选名人堂时,巴克利乐呵呵地说:“我犹豫了很长时间,但是在你们决定为我举办‘荣誉环’仪式之后,我马上拿定了主意。或许,费城现在会说我是一个‘叛徒’。”

  巴克利简历→

  出生在阿拉巴马州在奥本大学打了三个赛季,1984年赢得NCAA年度最佳球员称号在NBA选秀大会上以第五顺位被费城76人挑中转会到太阳获得NBAMVP称号,率领太阳打进总决赛,最后2比4败给公牛转会到火箭,被选为NBA历史上五十大球员之一巴克利的最后一个赛季,但赛季中因为伤病提前宣布退役担任电视台评论员至今入选太阳“荣誉环”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