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范帅叹姚明离场让出内线 迪瓦茨:防姚真是苦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23: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领先了三节半的火箭队最终还是95-100客场不敌国王队,遭遇三连败。姚明在满六次犯规下场之前10投4中拿下11分和9个篮板。

  国王队老将迪瓦茨在第四节关键时刻命中了他本赛季的第一个三分,与姚明第四节六犯离场一起成为比赛的关键,火箭队此后再也无法追上国王。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赛后国王队主教练阿德尔曼对自己手下下半场的表现大加赞赏:“我们下半场特别是第四节打得真的很好,第三节最后一分半钟前那段也是。我也不知道上半场我们怎么了,我试图找出办法,幸好在关键时刻我们打出了精彩的表现,防守也更加积极,迪瓦茨的那个三分作用巨大。当然火箭队打得也很好,这是一场漂亮的胜利。”

  国王大将韦伯谈到国王队取胜的关键时表示:“我想迪瓦茨的三分让我们达到了顶点,而斯托贾科维奇的神准投篮也给我们很大的帮助。我们下半场的篮板和防守都大大改善。”

  谈到前三节的落后,韦伯表示:“我们赛前计划防住他们的主要得分点,尽量迫使他们让别的球员去出手投篮,没想到他们都能命中目标。幸好最后我们还是拿下了比赛,我很高兴我们赢得了这场艰苦的比赛。这场比赛证明了我们能做到什么,证明了我们拥有可以投中关键球的家伙。”

  功臣迪瓦茨谈到自己的那个三分球时笑了:“那是一种选择,以往我投三分时经常会三不沾,但今天那个球我一出手就感觉非常良好。”

  不仅命中了关键三分,迪瓦茨还在比赛中成功地防守了姚明,凭借丰富的经验让姚明无法在内线舒服拿球,而且还漂亮地从姚明手中断球。

  谈到对姚明的防守时迪瓦茨颇有些得了便宜还卖乖的味道,他表示:“我试图打得更凶,防守姚明真的是个苦差,他能通过多种方式得分,而且他和我对抗时总能打得不错。这真的很难,好在因此今天我在防守做到了让自己保持机警。”

  遭遇三连败的范甘迪当然不好受,姚明在关键的第四节被罚出场完全破坏了他的计划,赛后他失望地表示:“我们在最需要打出最佳表现的时候却未能做到。姚明无法打完第四节,这使得对手占领了篮下,迫使我们必须投得更好。我们也有机会,但却都失去了,同时又有了不少失误。我们需要打得更好,不只是一个方面,必须有更多的改进。目前为止我们还没能完成这些改进,对手后三节的比赛打得都比我们好。”

  火箭老将吉姆-杰克逊点评火箭队的弱点时认为:“进攻计划的执行、在关键时刻需要停下对手时要抓到关键篮板,这些都是我们最需要的,当我们取得五连胜时我们做到了这些,但现在我们又做不到了。”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