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持续低迷老大难成领袖 火箭悬崖边战开拓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20: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即使国王队和他的头牌球星韦伯在比赛中的绝大部分时间都苦苦挣扎,火箭队还是无法抓住击败国王队的大好机会。三连败让火箭队一下子少了三场胜利,从39胜26负的大好形势逐渐萎靡到39胜29负。位置仍然比较牢固的火箭队已经到了“不能再输”的悬崖,否则迎接他们的将是一泻千里的崩盘。北京时间3月23日上午,火箭队继续自己的西部客场之旅,在玫瑰园体育馆客场挑战开拓者队,火箭队走在四连败的边缘。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火箭队连续背靠背的客场之旅,断送掉击败西部老大的绝佳机会后士气将是影响火箭队发挥的关键因素。

  姚明走出低迷指日可待

  连续两场投篮手感不佳,让人不得不怀疑姚明是不是体力出现了透支、再次撞上了上赛季困扰他的“新秀墙”。在奥克兰遭遇了一场投篮危机之后,姚明在萨克拉门托也只有11分9个篮板的表现,而且第4节6犯提前离场,直接导致火箭队最后阶段的溃败。

  姚明本赛季曾经也出现过长达一个月的一段低迷期,但最终还是靠自己的努力走出了平庸期。两场比赛的低迷并不能说明姚明进入了另一个可能会持续很长时期的低迷期,也许只反映了球员总会出现高低起伏。而且火箭队目前处在一个极其关键的时期,必须坚持下去继续赢球。姚明进季后赛的决心很大,就像他所说的一样,“这是我们本赛季的头等目标”,相信姚明肯定会及时调整状态,尽快结束自己的低迷表现。

  弗朗西斯欠成熟难成领袖

  弗朗西斯再次体现了不够成熟的老毛病,这个晚上对他而言是厄运连连:先是领到本赛季的第17次技术犯规;上半场结束前试图上篮又被对手推得跌倒在记者席上,但裁判没有吹犯规。弗朗西斯非常恼火,呆在场边不动,接着在中场休息的采访时间时,他又骂骂咧咧出言不逊。尽管他下半场一开场就主动道歉,但是仍极有可能被停赛一场,让火箭队受到打击。

  联想到弗朗西斯在同勇士队的比赛中不断抱怨对手对自己犯规、裁判不吹的情况,同太阳队一战中推搡斯塔德迈尔、差点因为冲突而遭禁赛,弗朗西斯的争强好胜和欠缺冷静已经到了危险的程度。

  作为球队的领军人物,弗朗西斯在冲击季后赛的关键时期却屡屡作出一些不合时宜的“愚蠢”事情,反复将自己陷入可能被禁赛的境地,这将会让火箭队付出惨重的代价。如果火箭队本赛季在形势如此大好的情况下,都能输掉季后赛的席位,弗朗西斯恐怕将是最大的罪魁祸首。

  事实上,弗朗西斯争强好胜、判断力不强和过于自大的性格阻碍着他成为一位伟大的球队领袖,这样的球员最好的定位应该是一名军中的猛将,而不是需要运筹帷幄的帅才。

  开拓者怨恨在心要复仇

  对于开拓者而言,火箭队仿佛是他们的“灾星”。本赛季他们正是在状态正佳的时候被火箭队一把击落,开始了一个连败深渊。当地时间2月27日,开拓者带着五连胜的佳绩前往休斯顿,但客场85-89再次负于火箭,又开始了四连败。现在开拓者处在又一个状态回升的时机,最近6场赢了5场,再度与火箭队遭遇,自然是“仇人见面分外眼红”。

  更重要的是,开拓者目前以35胜34负的战绩,和掘金(36胜35负)一起距离西部第八的爵士队仅仅半场胜差,全力竞争季后赛最后一个席位的他们明天容不得半点放松,自然希望在火箭队身上报一箭之仇,为自己的连续第24个季后赛希望再加把力。在昨天92-73击溃魔术后,开拓者队的安德森便表示:“现在我们可以掌握自己的命运了,我们的机会来了。”

  火箭队虽然在双方前3场比赛中2-1领先,但是所胜两场均在主场,且优势相当微弱(93-91和85-89),而开拓者目前已经主场四连胜。

  新浪体育将在北京时间3月23日11:00图文直播火箭VS开拓者。

  (明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