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活塞靠铁布衫冲入季后赛 怒吼天尊顾不上老婆生孩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0:05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作者:沈知渝

  记者沈知渝报道一个月前,乔·杜马斯从老鹰队抢来拉希德·华莱士的时候,一定没想到活塞队竟然脱胎换骨;一个月前,也没人能预料到如今活塞的防守居然蹿到联盟首席。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18日,活塞截住篮网的快攻,89比71大胜,第二天又在主场94比75灭了掘金,于是他们本赛季的平均失分降到了84.7分,把卫冕冠军马刺挤到了第二位,更可喜的是,他们成了继步行者之后第二支进入季后赛的东部球队。

  拉希德·华莱士转会底特律是本赛季最成功的交易。他刚过渡到老鹰队,上了一场,就被活塞队抢走,因为主帅拉里·布朗盯上他不是一两天了。布朗的哥哥赫伯·布朗现在是他的助理教练,但以前曾在开拓者队当过助教,对华莱士知根知底,一直在布朗耳朵边灌输华莱士的好话,现在证明老布朗多有远见。“我知道他(华莱士)是个好的防守队员,但没料到他的协作防守也这么厉害,”拉里·布朗说,“他很好地协助了本(华莱士)。以前本下场的时候,只要我们犯个小错,别人就能轻松上篮。”

  华莱士已经成了布朗手里最犀利的兵刃,进可攻,退可守。18日在对篮网之前,华莱士回了一趟波特兰,因为他老婆法蒂玛要生第四个孩子了,结果让布朗教头急坏了。幸好华莱士在比赛之前匆匆赶到新泽西,让主帅松了一口气,布朗还和他开玩笑:“和你的两条腿谈谈,向他们撒个谎吧。”华莱士的腿好像真不累了,抢下16分和8个篮板。

  回家以后对掘金,又是华莱士的大喜之日,他得到20分,在比赛第四节突破了职业生涯的万分大关。“他是我见过的最好的包夹防守队员之一,”活塞队的另一位助理教练迈克·伍德森说。拉里·布朗特别欣赏华莱士的沟通能力,“这个联盟里的很多人防守时都不互相沟通,拉希德却说个不停,”布朗说,“他很聪明,所以防守的时候能帮很多忙。”

  在华莱士参加的12场比赛中,活塞队的平均失分仅为78.9分,“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我就是上场比赛……不过我得保证我的后卫不会被硬朗的掩护困扰,这事我和大家伙们(奥科和本·华莱士)会办妥的,”华莱士说。活塞队扼杀了对手的得分能力,也牺牲了自己的某些数据,比如过去五场比赛里的四场,本·华莱士的篮板球都是个位数,本·华莱士很无所谓:“没有人会担心数据,只要你上场用心打球,就会找到乐趣,数据又不是什么大事。”

  活塞队的防守太恐怖了,所以当篮网终场前13秒只得到69分时,他们不惜对迈克·詹姆斯犯规,就为了过70分。“如果你让一个球队因为得到70分而庆祝,那说明事情很不错,”本·华莱士笑了起来。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