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洋帅彻底革新男篮训练内容 “国际标准就是不一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00: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尤纳斯接受男篮之后,男篮的训练有了“彻头彻尾”的变化,从早上的教练碰头会,到上午的攻防训练,再到下午的体能训练,训练在统一规划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很多队员很有感触地表示:“国际标准的训练感觉就是不一样”。

  8点半:教练碰头会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每天早上,在天坛公寓南楼的会议室中,男篮教练组成员都会按时开一个小的碰头会。大家开成部地对前一天的训练中出现的问题各抒己见,尤纳斯最后做一个小的总结,大家在讨论中达成共识。然后尤纳斯再对当天的训练做出部署,并且把具体的任务安排给每一名教练,明确自己的任务之后,大家直接赶到训练馆。一天的训练就此开始。

  这种例会制的碰头在男篮集训中还是首次,看似很短,但是却使训练组在短时间内达成默契。在会以上明确分工,每名教练带着任务全身心投入训练,避免了不必要的重复性工作。

  9点—11点半

  攻防训练猛抠细节

  最近的训练,国家队主要演练攻防战术,由于尤纳斯刚刚接受球队,他现在主要安排一些简单的攻防练习,一对一,二对二,三对三和快攻是最近训练的重点,别看这些内容对这些对这些职业队员来说看似小儿科,但是在尤纳斯的要求下却完成得有点艰难。

  在训练中,尤纳斯还猛抠队员的防守细节,在场上可见他随时暂停训练,队员哪怕脚下站位出现一点偏差,他都会很耐心地讲解,对细节要求之严格是这些国字号球员所没有体会到的。

  “他对防守要求得很细致,而且经常用一些很意思的话点拨我们,‘这是你的地盘,不可让任何人侵犯、你要冒死保卫它’等,这些很具体的比喻可以让我们很快地接受他的要求,这也是我们以前没有经历过的,”杜峰对尤纳斯的训练评价很高。

  教练组成员阿的江表示:“现在世界上强队之间的差距在逐渐缩小,谁在细节上把握得好,谁就可能成为比赛的胜利者。他这样要求对我们帮助很大。”

  尤纳斯细致、严谨的训练让队员感到压力很大,在训练中,每一名队员都要保持高度的警惕,或这也训练细节的一部分。尤纳斯在训练的所有细节上绝对容不得队员一点闪失。

  17点—19点

  体能训练“亦练亦乐”

  下午的体能训练是队员每天“最难熬”的一节课,在两个时间里,队员不是在球场上峰抛就是在力量房里猛练,幸好来自小牛队的体能教练艾尔·阿维达斯把内容安排得比较有新意,要不队员还真难以吃消。

  胶版,拉带……,这些在NBA的训练场上司空见惯的辅助器械,对男篮队员来说还是第一次见到,训练内容也安排得比较游新意,队员在新鲜、好奇的心态下快乐地完成枯燥的体能训练。

  对此,杜峰的体会或许能代表队员的感受,“累是肯定的,但是练起来很有意思,这是我们以前没有体会过的。我现在感觉也很有效果,外教的训练就是很有新意,我们练的也很高兴。”(辛明)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