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客战国王不乐观 老短工:姚明才是面包黄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16: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上午八点半,两连败的火箭队将在客场挑战现已排名全联盟第一的西区劲敌国王队,形势并不乐观。

  “我们现在很沮丧,”杰夫-范甘迪说,“我从未见过我们取得过持续的进步。不管是赢球还是输球,我们打球的方式总是没有改变,失误居高不下,其他毛病也没有改掉。”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火箭队此前的五连胜被对手终结后一周,他们来到了萨克拉门托。在此之前,他们已经连续在客场9次负于国王队。此前的五连胜本来使火箭队取得了37胜28负的成绩,好于上赛季同期的成绩35胜30负,为跻身季后赛进一步奠定了基础。但从周六对勇士队开始,火箭队接下来的最后16场常规赛比赛有11场是在客场作战,难度可想而知。他们最终能跻身季后赛吗?

  “我想,主场对太阳队的比赛对于当时五连胜的我们来说是个极大的挑战,”范甘迪说,“如果你是一支有自己目标的认真和严肃的球队,就应该知道每场比赛的重要性,就应努力继续保持一种认真和专注。我们打了一节时间的好球,其余三节的表现却糟糕透了,加时赛也很糟,随后又输掉了一场比赛。”

  对勇士队,面对对手丹皮尔简单的一对一防守,姚明全场只有15投4中仅得10分的表现。虽然有几次出手投篮的位置离开了他最感舒服的内线,但总体而言他也得到了很多平常他很喜欢的机会,就像他在对太阳队16投11中拿下29分一样。

  “我感到非常奇怪和生疏,”姚明说,“从比赛一开始就这样,我就是难以将球送进篮筐。不只是因为他们的防守的缘故,主要还是我的毛病。”

  在最近输掉的两场比赛中,火箭队平均失误高达24.5次,命中率只有39.9%。“当在进攻上陷入挣扎的时候,我们必须找到解决的办法才行。本赛季同国王队的第二次交锋就是如此,他们的防守让我们进攻打得很艰难,同时我们在那场比赛中的防守也很艰涩。”姚明说。

  奥克利直言姚明才是火箭的“面包和黄油”

  火箭队的“短工”查尔斯-奥克利在周六对勇士队的比赛中本赛季首次亮相,打了2分钟得到1个篮板和2次犯规。奥克利在两分钟时间里表现非常积极,他甚至在追抢一个球时同场边的火箭队训练师K琼斯撞在了一起。

  40岁的奥克利似乎很乐于重返赛场。“我没有觉得自己曾离开过赛场,”上赛季结束后就离开了NBA的奥克利说,“我只是没有从一开始就在联盟打球而已,但我仍有双比赛的腿,我仍能移动。这是很关键的,移动,阅读比赛,在场上交流。很多年轻球员并不懂这些。我只是老了点,很多球员不要老家伙。那就让我们看看会有什么情况发生吧。”

  奥克利对火箭队的第一印象和其他看了很多火箭队比赛的人没有什么大的不同。“我们总是犯很多头脑上的错误,”奥克利说,“当常规赛进入尾声的时候,当成绩高达39胜27负(周六对勇士队前)的时候,你得集中精力全神贯注,意识到你并没有肯定进入季后赛。”

  “我们必须知道面包和黄油在哪儿。不管姚明怎么打或表现如何,我们都必须将球交给他,通过他来发起进攻,根据比赛的情况,努力打得聪明一些。”

  火箭西部客场战绩奇差

  从明天开始,火箭队此番客场之旅的对手分别是国王队(北京时间下周一)和开拓者队(周三)。从战绩来看,火箭队本赛季客场对阵西部球队的战绩为3胜14负,胜率仅为17.6%,这也是西部联盟所有球队客场对阵西区球队的最低胜率。只有热火队、尼克斯队、奇才队、雄鹿队、公牛队和魔术队的客场对阵西区球队的胜率低于火箭队。

  国王队在昨天反败为胜客场94-92力挫步行者队。毕比命中致胜一球,帮助第二节还一度落后17分的国王队最终上演大逆转,同时结束此前两连败。

  “国王”韦伯王者归来国王队头号球星韦伯的腿伤看来已经基本痊愈。他在击败步行者队的比赛中拿下24分16个篮板和8次助攻,他将是火箭明天防守的重点。国王队目前的战绩与步行者队同为50胜19负,由于两队本赛季的两次交手都是国王胜出,因此国王队目前已暂居联盟第一。

  (云子)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