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10大善人:佩顿热心慈善赛 迪瓦茨呼吁人类团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9:51 世界体育周报

  郑树平

  由于NBA薪资制度每年都有一定的上涨幅度,所以NBA球星们挣的钱越来越多,像上赛季他们的平均工资达到了450万美元,使NBA成为世界职业体育中工资最高的联赛。

  富起来的NBA球员们虽然有些属于为富不仁者,但他们中的大多数充满了爱心,积极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向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成为令人尊敬的“大善人”。

  阿伦佐·莫宁

  日前因病宣布退出NBA赛场的这位球场上的钢铁硬汉,对社会也充满了爱心。他以自己的名字设立了救助基金会,专门资助那些没钱上学的孩子,特别是对生活在社会底层的黑人孩子,莫宁倾注了更多的心血。每到一地,只要有闲暇时间,莫宁都要到一些学校去了解孩子们的入学情况,有时还充当老师,为孩子们朗诵课文、讲故事。孩子们都非常喜欢这位“大个子叔叔”。近几年,莫宁基金会共筹集资金600多万美元,全部用于社会的救助。

  2000年10月27日,莫宁来到一所中学参加了当地戒烟协会组织的公益活动。莫宁一出现,便得到全体师生和工作人员的热烈欢迎,场景十分热烈。那是莫宁在当年10月16日被确诊患有肾病后,首次与记者见面。他恳求记者们转达他对所有关心他的人的感谢和祝福。随后,莫宁在演讲中,劝人们珍惜健康,不要吸烟,把省下的钱花到更有用的地方。莫宁说他在得病时得到了全社会给予他的关爱,他要尽自己所能来回报社会。

  加里·佩顿

  佩顿可谓NBA现役球员中的防守大师。他每年都要邀请一些NBA球星们举行慈善比赛,将筹集到的款项用于社会福利事业。

  佩顿组织的NBA明星慈善赛开始于1997年。那一年,包括“便士”哈德威等著名球星助阵的明星赛闪亮登场,就连“魔术师”约翰逊听说此事后,也中断了在意大利的休假,赶回来参加慈善比赛。比赛在西雅图举行,共有13456名观众到场观战,共募集了30万美元。

  此后,佩顿每年都组织一次类似的慈善赛,几年来,佩顿基金会已经将筹集到的360多万美元捐给了西雅图地区的不幸儿童,受捐助的儿童多达2000多名。为此,西雅图当地政府为佩顿颁发了一枚银质勋章,以表彰他为社会公益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

  每年的圣诞节,佩顿都要与队友们一起到社区,为人们做一些有益的事情,他每次都会捐献出自己的礼品。

  弗拉德·迪瓦茨

  迪瓦茨是一位较早进入NBA的国际球员。他是NBA中最具爱心的球员之一。2001年7月,趁夏季休假之时,他来到饱受战争蹂躏的阿富汗,向阿富汗儿童捐赠了10000美元。此前一年,他就为这里的儿童捐献了10000顶帽子、4000双鞋子和13200件上衣。

  迪瓦茨还多次参加NBA组织的“篮球无边界”篮球训练营,为前南斯拉夫地区的孩子提供学习篮球的机会。这项活动旨在促进当地和平,消除种族仇恨,每年都有50多名12至14岁的来自前南斯拉夫地区的孩子参加训练营。在这个训练营里,孩子们还参加了联合国有关冲突和健康生活的讲座,而迪瓦茨就是主讲,因为他还是联合国反毒品计划的大使,他说:“我一直相信,对体育运动的热爱能促进人类的团结。”

  迪瓦茨表示,即使将来退役了,他也愿意参加类似的活动,“这样,我会认为我的生活没有遗憾。”去年,迪瓦茨光荣当选NBA六月“家乡英雄”,因为他在该月为社区做出了杰出贡献。这荣誉是对他长期致力于爱心奉献的最好肯定。(待续)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