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湖人总在刀尖上捞胜利 这像支想夺总冠军的球队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7:25 南方体育

  周二,斯坦普中心,比赛进入到第四节,湖人落后魔术15分。当主场观众都已经绝望,并陆续退场时,科比挺身而出,平了队史单节得分纪录的24分,帮助湖人扳回比分,并通过加时113比110击败对手。

  周四,还是在斯坦普中心,上半场结束湖人领先15分;但比赛结束时,他们仅以106比103三分险胜,如果快船最后两次投篮都命中,那么最后的胜利者就属于这支排在西部第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二的球队。

  “解决不好防守的问题,球队的状态还这样不稳定,那他们五年内第四次杀下总冠军只能是个白日梦。”洛杉矶媒体已经为湖人们敲响了警钟。

  总在刀尖上捞到胜利

  对快船的比赛结束之后,湖人球员默默地走向通道,尽管最后时刻他们顶住快船的狂攻滥打,获得来之不易的胜利,但没有人为此感到欣喜。而快船的球员十分遗憾,前锋布兰德赛后懊恼地说:“最后一分多钟的时候,沙克被罚下场,我们都心想,‘我们的机会来了,让我们干掉湖人!’可惜我们没有把握住最后的机会。”

  科比也承认这场比赛他们赢得很侥幸,“下半场比赛,我们打得实在糟糕,有那么多很容易投进的球,我们都没有进。”不过,也许是在给队友和球队鼓劲,科比很快变得乐观起来,他说:“这场比赛能够拿下,最大的原因是我们开局打得非常棒,比起以前的比赛,我们现在基本都能够在比赛开始控制住局面。”

  但湖人主教练杰克逊并不这样认为。一直到比赛结束,杰克逊还冲着走下场的球员们咆哮,最后赢球的虽然是他们,但这样惊险的方式让他很不满意。即使在球队中最爱说笑的小前锋福克斯,赛后也是一脸严肃,他凝重地说:“我们上下半场判若两队,如果我们今天碰到的是一支强队,很可能就会因此输球。再这样打下去,肯定不是一个好兆头。”

  防守出了大问题

  湖人在最近的9场比赛中7胜2负,已经超过马刺冲到西部第三位,情况看起来不错?但事实上,现在的湖人糟透了,他们的防守就像一个巨大的漏勺,所以即使他们面对公牛、魔术和快船这样的联盟烂角色都如履薄冰。

  自从马龙复出之后,湖人的进攻不再有任何问题,在佩顿说出他也承认科比是球队的进攻核心之后,杰克逊高兴地预言球队下面的进攻会“游刃有余”。可是在防守方面,湖人显得十分不正常,他们最近五场比赛,其中有四场对手得分超过各自的平均每场得分和93.2分的联盟场均得分。

  老将马龙认为湖人在防守对手挡拆方面有问题:“赛前,教练都会布置好我们的防守任务,但是我们在比赛中做得并不好,尤其是对手打挡拆的时候,我们的防守很不稳定。”除此之外,马龙还觉得球队在防守时的联系不够,尤其是在篮下,球队的大个子和后卫之间的沟通很少,经常会漏人。

  佩顿则指出湖人球员在场上的注意力不太集中,“我们有时候打得很松散,没有尽最大的努力。我们应该把全部注意力放在比赛中,去抢篮板,打很好的防守,帮助自己的队友进行协防。”

  湖人目前落后西部头名的国王4场胜场,他们的常规赛仅剩最后14场,有利的是其中11场是在主场,但是如果湖人不能尽快改善防守,那么不会有人,甚至包括湖人自己,都不相信他们能够重新捧回总冠军。  □特约记者王山报道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