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主场变客场湖人玩心跳 大鲨鱼连续第六次拒绝采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1:42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报道

  斯台普斯中心的地板上铺上了快艇队的队徽,17日晚上,这里是湖人队的“客场”。明明在家门口,同一个球馆,同一个更衣室,湖人有什么理由说这是客场?但他们真没找到主场的感觉,面对打“背靠背”的同城弱旅快艇,湖人106比103险胜3分。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上半场湖人以65比50遥遥领先,最多的时候领先了17分,主帅杰克逊赛后说:“上半场,我们显示出了我们想打球的风格。”但是下半场快艇队突然找回感觉,马盖蒂和布兰德轮番发炮,到终场前10秒,湖人居然被追到103比106。这时快艇队夹击佩顿,这个老油子犯下大错,传球出界,送给对方最后的进攻机会。马盖蒂和杜林在三分线外连续获得投篮机会,但运气都不好,湖人队躲过了加时赛。

  当湖人队更衣室的大门打开以后,洛杉矶的记者们又没有见到奥尼尔,他们大概也习惯了——这是“鲨鱼”连续第六场比赛拒绝接受采访了,佩顿和科比也不见踪影。主力中只有马龙和福克斯老老实实地留着,“这就是我们吃到的教训,”马龙说,“但我们必须意识到我们应该做什么,应该坚持什么。”湖人队惟一值得称道的是他们的进攻,全队的命中率达到了54.9%,上半场更是高达64.4%。让人不解的是,奥尼尔虽然得了21分,但全场出手只有13次,科比的17次出手和27分又是全场最高,这大概也是“鲨鱼”生闷气遁逃的原因。然而下半场快艇风头盖过了湖人,他们下半场得到53分,而湖人仅仅41分进账。“我们下半场精神上完全垮了,”杰克逊当然很不满意。

  想必杰克逊需要弟子们做好的就是防守,上一场被魔术队攻下110分,这场又丢掉了103分。在马龙看来,湖人要应付的就是他和斯托克顿原来的绝活:挡拆。“我们必须在对手挡拆的时候作出正确决策,因为其他球队都会这么干。我们每个人都有任务在身,可就是没有好好去执行。我们对付挡拆一直没有很好的办法,其他队肯定看到了,”马龙坐在更衣室侃侃而谈,不过这不是湖人仅有的漏洞,“底线,低位强打。大家伙们,我们还得和外线的哥们沟通好,有时候得帮帮他们(防守),”马龙说。

  其实奥尼尔在前一天的训练中还挺高兴的,还就着战胜魔术队的比赛大谈全队的分工合作:“当谁手热的时候,我们就把球给谁。科比那场得了很多分,但是卡尔传出了好球,加里关键时刻进了三分,我自己也抢了不少篮板……”湖人现在缺少的却是防守中的协作。福克斯倒是很乐观,微微一笑:“今天是个好日子,小牛也输了。”

  湖人目前以45胜23负排在西部第三位,差森林狼一场半,然而即使常规赛战绩他们超过森林狼,根据规则,也还是西部老三,除非他们能赶上占四场优势的国王。更糟糕的是,科比下周还要参加听证会,可能缺席主场对国王一战。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