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男篮教练组媒体见面会花絮:电脑合成惊喜全家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1:05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惊喜全家福

  一走进2004雅典奥运会中国男篮教练组媒体见面会的会场,你首先会被台上的一张以雅典神庙为背景的中国队巨幅照片所吸引。

  那上面有姚明、巴特尔等最新一届的国家队全体队员们,而最为惊奇的是还有哈里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斯、尤纳斯、匡鲁彬、阿的江和闵鹿雷等教练组成员,而且他们都是身着中国队队服。这是什么时候照的?所有的人都感到惊奇。原来这是一张电脑合成的大照片,在这个会场上挂出这张照片,不用说,这支中国的“梦之队”目标就是要在雅典打造中国篮球之梦。

  都想要独家

  见面会成了各家媒体报道的重头戏,不仅有北京本地的记者,而且还有许多人是从外地赶来的,谁都想要独家的新闻。而这种公开的形式,和提问方式又不能满足做独家新闻的需求,更何况有网站记者在现场做网上直播,结果你还没来得及筛选和组织材料,那边的网上就把这里发生的一切都奉献给了读者。这真令这些以爬格子为生的记者们大伤脑筋,有人戏言,别说是吃肉,要独家新闻了,人家连汤带肉都一锅烩了。

  于是许多人另辟蹊径,把在场的每一个与国家队有关联的人都视为采访目标。有的为了抢到独家“特色菜”,就与尤纳斯用“八卦英语”(记者和尤纳斯都用英语交流,都是说外语,水平值得研究。当然也有记者英语讲得极为地道,但多数都是半瓶子)交流起来,但效果都没有达到最高境界。很多时候,双方讲的都是各自的英语。

  变成追星族

  来采访外国教练的记者很多,而且多数都是年轻记者,对NBA的喜爱和对外教的仰慕之情自然达到最高水准。会后留给了大家一点自由采访时间,结果尤纳斯一下就被小记们给包围了,除了问这问那外,末了都是一样———签字留念。

  一般的是要求在本子上签字的,但也有铁杆追随者让老外在衣服上签的,而且还边签边对着共同作战的“战友”询问,照下来了没有。最有头脑的是带着篮球而来的几个记者,趁着开会的机会,让尤纳斯、体能教练阿维拉斯等名人们一一为自己的篮球签了名。本报记者孙秋峰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