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挨打不长记性?范甘迪:不能叫勇士掀翻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16: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杰夫-范甘迪可能已经感觉到,即使在赛季最长的五连胜期间,火箭队也没有从中吸取足够的教训,他们仍然没有获得实质性的提高。

  范甘迪认为,火箭队在最近取得的一次五连胜中其实错误就一直没有解决。对太阳队的比赛,只是这种错误的重复和延续。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范甘迪没有料到火箭队会加时97-99负于太阳队,这场失利的确让他深感震动。尽管一直在重复同样的错误,火箭队最近仍获得了不少胜利。主场胜小牛,火箭队失误高达30次。尽管失误16次,火箭队最终还是击败了快船队。虽然对灰熊队下半场出现了13次失误,火箭队最终仍险胜对手。但太阳队没有让火箭队再“得逞”,没有再让这种趋势再继续下去。火箭队在那场比赛中出现了27次失误,最终在主场输给了这支目前西部联盟战绩最差的球队。

  “在五连胜中,我们平均每场比赛失误多达17.6次。在对灰熊队的比赛中,我们在下半场出现了13次失误。随后错误仍然没有得到纠正,这使我们在对太阳队的比赛中出现了27次失误。在我们最近打的77分钟比赛时间里,我们的失误高达44次之多!如果你控球的时间只占一半的话,那么实际上1分钟时间就出现了一次失误,这是非常令人震惊的一个数据。”

  火箭队球员则总是认为,他们做什么也不够,即使做得再好也无法让这位火箭队主教练满意。范甘迪也意识到了这一点。

  “我已经读到了这一点,能感觉到他们‘我们做什么也无法让他满意’的想法,”范甘迪说,“但这的确不是事实。防守、篮板和降低失误,做到这些,我就会感到非常满意。我其实是一个知足的人。”

  “篮球比赛就是这样,你需要在你取胜的时候也能学到东西提高自己,而不是等到输球的时候再去吸取教训和纠正错误,”范甘迪说,“这才是一支优秀的球队具备的素质和应该做的。”

  战勇士希望避免重蹈覆辙

  从北京时间本周六客场对勇士队开始,火箭队将开始连续打三个客场,范甘迪非常希望火箭队能从这场比赛开始结束这种不良的势头。当地时间本周三是火箭队输给太阳队后的第一次训练,失利的阴影仍写在球员的脸上。但火箭队队员表示,他们已经从失利中吸取教训,并将力争避免在对勇士队时再犯同样的错误。勇士队是目前西部联盟战绩第二差的球队,仅次于太阳队。

  “我们完全是阴沟翻船,”说起周二输给太阳队的比赛,莫布里说,“这些家伙本来就没有什么好失去的。当你面对这样的对手时,绝对不能小看他们。真是太疯狂了。我们是季后赛资格的有力竞争者,而他们却根本没有了希望,所以他们上场后就会努力搅乱局面,他们既然失去了季后赛资格,也不会让你轻松获得。当我们上场时必须意识到这一点,努力不给对手任何爆冷的机会。”

  虽然失误过多一直是火箭队本赛季的一个问题,但他们也曾在一度时间里有明显的改善。在五连胜前的连续四场比赛中,火箭队均场失误仅为11次,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然而,稳定性不够仍是火箭队的最大问题。

  “对此我的态度是,我对不足和缺点显然比他们看得更清楚和明显,所以我认为火箭队仍能做得更好,”范甘迪说,“我并不关心胜负,比赛打好了获胜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云子)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