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带中国男篮变世界一流 尤纳斯向媒体吹希望的“热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15:50 广州日报

  本报北京3月17日电(特派记者白志标)尽管只是暂时行使主教练权利,但尤纳斯今天上午与中国媒体的正式见面会依然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大批记者,虽然中间存在着翻译不顺畅的因素,出现个别尤纳斯不能领会意图的情况,但记者们基本还是得到了自己想要了解的东西。当然谈及王治郅时,尤纳斯则明确拒绝回答,“这个事情不应该问我。”

  中国队防守是弱点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与昨天的阴沉天气相比,今天早晨虽然有风,但天空显得很蓝,不过这样的好天气反倒衬托出尤纳斯的倦态,毕竟昨天经过长途飞行后,他没有休息便马上进入执行主教练角色中,所以他的声音低沉了许多,丝毫没有昨天那种神采奕奕的表情。

  尤纳斯昨天刚到北京机场时就曾表示过,在未来训练中将首先加强队员们的防守,“在美国我和哈里斯讨论了中国男篮训练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以及我们到中国后首先应该做什么,着重点是加强防守,”尤纳斯声音有些疲倦地说,“由于NBA中有众多来自世界各地的球员,因此其发展特点与世界篮球发展没有多大差别,这有利于我和哈里斯可以把自己的东西直接转化到实际训练中去。可以说,我对参加过亚特兰大奥运会和悉尼奥运会的运动员有一个大致了解,而且我在家的时候已经仔细观摩和研究过了中国队以往的比赛录像,包括那些与韩国队比赛的录像,我觉得中国男篮的教练和队员水平还是很不错的,特别是你们拥有姚明、巴特尔等强力的内线球员。”在为中国男篮戴高帽的同时,尤纳斯也指出,通过昨天的简短训练以及之前的录像观摩,中国队在防守方面存在可以改进的地方,“中国男篮有很好的内线球员,但在防守环节上存在更多可以改进的地方,因此在3月~5月的北京集训中,训练的目标之一是提高个人的技术和个人的防守,对于防守位置的怎么落位也是我的目标之一,整体进攻移动也是我的目标之一,还有包括力量和一些身体素质的训练。同时在篮球理念的理解上以及部分小队员都有些问题存在。”

  围绕姚明制定战术

  看看尤纳斯的履历,仅仅是率领立陶宛队获得悉尼奥运会季军的战绩就让人觉得了不起,同时,他又是来自一流篮球强国的名教练,那么究竟是什么吸引他来执教中国男篮的呢?

  “我不认为存在中国篮球、立陶宛篮球、俄罗斯篮球等篮球分类的说法,我觉得世界篮球是统一的,篮球就是统一的语言。当然,执教中国队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不过有这么多有天分的球员,我相信中国篮球在未来会有很大发展的,”尤纳斯强调,“我不认为中国男篮是二流水平,如果你们这么看的话,那么我告诉大家,我们会把中国男篮变成世界一流球队。特别是姚明从美国回来以后他能够帮助其他球员以及整个球队,中国男篮将因此变得更加强大。而且,虽然我们没有谈你们的前锋,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与世界一流球员存在很大的差距,可以说他们并不处于劣势。再说,我曾经在一个月以前看过三、四场你们的国内联赛,我觉得至少有3到4个年轻的后卫也可以成为高水平球员的。”尤纳斯不断向媒体吹着希望的“热风”。

  不过,虽然尤纳斯多次表示中国男篮不乏有天才球员,而且还拥有姚明、巴特尔这样的强力中锋,但他也知道眼下他只能围绕姚明制定技战术,一旦“姚核心”受挫,整个球队可能面临巨大的困难,“姚明受伤确实是个很大的问题,不管对中国男篮还是休斯敦火箭队而言都将是一场灾难。当然如果那种情况发生了,中国队依然要打下去,我们会寻找更合适的人员和更努力地工作。”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