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蹩脚英语折磨尤纳斯 男篮国手不识欧洲恺撒真面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03:11 球报

  不识欧洲恺撒真面目

  虽然尤纳斯·卡斯劳斯卡斯这个蹩嘴的名字早已被国人灵活的舌头攻克多日,但大多数人只能通过照片和文字来了解他,对于他的庐山真面目却是没有任何概念。正因为如此,16日在机场才险些上演一出本末倒置的闹剧。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尤纳斯乘坐的芬兰航空公司AY051航班正点达到时间是上午9点20分,可是由于中途出现了耽搁,尤纳斯迟到了40分钟才抵达首都国际机场。由于记者们都没有亲眼见过这位欧洲“恺撒”,因此大家只好分成几伙儿堵在不同的出口,并不时地四处打听尤纳斯是否已经从贵宾通道“溜走”。

  10点整,提前抵达中国的立陶宛体能教练阿维达斯突然向远处一指:“在那!我看见他了。”记者们赶紧朝他指的方向涌了过去。不料第一个走出来的并不是尤纳斯,而是同他一起来的一个脸上贴着OK绷的老人,一大群“不识庐山”的记者不管三七二十一地便将摄像机、照相机镜头纷纷对准了这个老人,而他也很有风度地与大家挥手致意,正当大家准备开始“发难”时,经纪人夏松领着一位灰头发的老人从里面慢慢地走了出来,大家恍然大悟:这个才是真正的尤纳斯。于是瞬间大家就调转了“枪口”,蜂拥至尤纳斯身边展开“进攻”。

  篮协害怕媒体“笔伐”

  16日,尤纳斯·卡斯劳斯卡斯抵达北京后,记者们最关心的就是国家队的训练日程,因为大家都想看看尤纳斯的执教能力究竟怎样,可是篮协一位官员却立即泼上一盆冷水:国家队公开训练只有一次,近期不可能。

  在尤纳斯的训练计划中,中国队的训练、热身被安排得十分紧凑:3月16日至5月19日中国队将在北京集训,5月20日至26日,在国内打一些巡回赛,5月27日至6月12日回到北京继续集训,7月8日至13日到美国达拉斯训练,7月16日至7月28日在中国打六场热身赛,7月29日至8月3日,参加在贝尔格莱德举行的一个国际邀请赛。8月开始至12日,赴欧洲参加一个奥林匹克训练营,然后直接奔赴雅典。

  篮协的用意十分明显:让国家队平稳度过磨合期。篮协很清楚,在国家队训练还没有取得一定成果之前,公开训练很可能招徕媒体铺天盖地的批评,因此公开训练至少也要等球队度过磨合期,有了一定进步之后才行。从训练计划看,篮协很可能选择5月27日至6月12日第二次返京集训时安排一次公开训练,那时的国家队已经集训两个多月,而且经历了热身赛的考验,体能、战术各方面都应该处于一个良好阶段,虽然未必出彩,但总不至于丢脸。

  蹩脚英语折磨尤纳斯

  在17日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除了尤纳斯和众多教练、国家队队员外,蹩脚英语也出人意料地成为了发布会的焦点,不过包括尤纳斯在内的大部分与会者都对操蹩脚英语提问者表达了不欢迎的态度。

  本来篮协为尤纳斯配备了三名翻译,其中包括新华社记者徐济成和篮球经纪人夏松。可是在昨天的发布会上,为尤纳斯解说的那个翻译,不仅对一些篮球专业术语一无所知,而且在一些基本的句子的翻译上也存在误差。发现问题之后,一名新华社的记者只好自己用英语提问,虽然他一口英语还算流利,但随后受到他启发的那些记者可就坑苦了尤纳斯,往往是记者费尽九牛二虎之力说完了问题,可尤纳斯压根儿没听懂,而在场的其他记者也没听懂,于是那位翻译还得用汉语向在座的人翻译一遍所提的问题,再用英语把问题传达给尤纳斯。

  到了最后,不耐烦的表情已经明显挂在了尤纳斯的脸上,回答问题也开始糊弄起来,不管什么问题,到最后总能被他回答成差不多的答案。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