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坠落太阳迷阵谁之错?范甘迪哀叹老毛病又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6: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上午,NBA常规赛火箭队主场加时赛以97-99负于太阳队,姚明在比赛中得到29分和19篮板,最终仍无法帮助球队完成六连胜。休斯顿纪事报认为,从这场比赛来看,火箭队的问题仍没有解决:他们不善打快攻,他们的进攻仍然很疲软。

  当火箭队小心翼翼的展开进攻时,他们或凭借将球交给内线的姚明,或通过突破杀入内线,进攻往往非常有效,即使内线打不进,通常也能给外围队友制造出手投篮的空档,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特别是三分线外。

  但火箭队却很少从快攻上得多少分。像昨天对阵太阳队,第二节一度落后21分的太阳队改打小个子阵容,并祭出全场紧逼,火箭队便立马被冻结得死死的。不管范甘迪如何指挥,火箭队总会步入太阳队防守的陷阱。

  失误27次、眼看21分领先优势消失并被对手拖进加时赛的火箭队最终带着失利离开了球场。

  “我们的防守战术真的给他们制造了很大的麻烦,”太阳队主教练迪安东尼说,“最近两次交手他们一碰到这种战术就一筹莫展。我们发现,当他们面对小个人阵容时往往会陷入挣扎。全场紧逼的确给他们制造了很大的麻烦。”

  执教西部战绩最差球队太阳队的迪安东尼知道,他在面对火箭队时有优势可言。

  “我们能给他们制造麻烦的原因之一便是,我们使用的是一种非传统的阵容,”迪安东尼认为太阳队专克火箭队,“我们派出的是四个小个子,他们对此显得很不适应。”

  火箭队本赛季已经找到办法解决自己的不足,特别是近来一段时间,他们能通过不断的传球来找到空档处的队友,获得得分机会。但他们一般都是打阵地战,而且似乎已经非常熟悉和适应这种进攻方式。

  其实自从在对小牛队比赛中出现赛季最高的30次失误之后,火箭队在随后的三场比赛中便将失误降了下来,平均失误只有15次。即使在对小牛队的那场比赛前,火箭队也显出了进步的迹象,他们在之前的五场比赛中平均失误仅为11.4次。可惜对太阳队,老毛病再犯。

  “再次出现如此多的失误真是令人失望,”范甘迪说。

  面对太阳队防守的变化,无力打出高效快攻的火箭队等于失去了破解对手的第一利器。太阳队的紧逼防守迫使火箭队只能缓慢的将球推进到前场,火箭队因此出现了5次进攻超时违例,并因此投出了很多时间快到时才仓促出手的低命中率的投篮。

  “对方施加的压力使我们的节奏打得很慢,多次到进攻时间快到时才出手,”火箭队前锋吉姆-杰克逊说,“这使我们浪费了很多时间,也使我们无法打出我们设想的阵地战套路。我们无法像第一节那样执行战术,因此显得毫无杀伤力。”(云子)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