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怒吼天尊”带来激情 活塞连创纪录就不让你过7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6:07 体坛周报

  活塞正在创造着一个又一个NBA纪录,当然都与防守有关。

  13日在主场85比69轻取76人,是活塞队连续第5场将对手的得分限制在70分以内。但是,这远远不是拉里·布朗带给活塞的全部:本赛季至今,他们曾经连续36场让对手得分未超过100分,其中有9场对手得分未超过70分。他们还曾经在连续四场比赛中总共仅送给对手264分、5场比赛仅送给对手333分。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所以,主场轻而易举地砸倒76人,在活塞球员眼中已是家常便饭。“如果我们在第四节的某个时候冒出这样的念头,把对手的得分压低在70分以内,我们就会立刻行动,”组织后卫比卢普斯说,“现在我们在比赛前根本不讨论什么连续的纪录,而是把精力集中在如何做好进攻和防守。”

  与76人一战,比卢普斯拿下13分、9次助攻,而且全场仅出手8次。活塞队员如今个个都是高效率,“怒吼天尊”华莱士14分、8个篮板,命中率也是7投5中,汉密尔顿也有13分、5次助攻。尽管这样的表现似乎缺乏攻击力,但活塞的防守盾牌已经让对手难以消化。“要是打到比赛快结束时,对手得分只有五六十分的话,我们就会说‘动手吧’。”

  卡莱尔执教时期,活塞队的防守就让对手相当头疼,但是如今主帅换作老布朗,谁也没想到他的防守功夫比前任更厉害。有意思的是,布朗反而坚持认为这是球员们的功劳。“最后几分钟,我觉得比赛毫无意义了,”布朗笑着说,“但是普林斯却对我说:‘教练,只有3分钟了,他们才得66分,我们正全力阻止他们(超过70分)呢。’我可是从没想到过这一点。”

  这种聚变的催化剂也许是拉希德·华莱士。“怒吼天尊”加盟活塞后,给球队注入了最为匮乏的机动性和激情,他可以自如地在中锋、大前锋和小前锋三个位置上轮转。聚变的催化剂也许还是活塞的替补们。不论是威廉姆森还是重返球队的亨特,威力都不逊于当年的那群“板凳匪徒”。

  “这就是他们的风格,”76人主帅福特无奈地摇头。他的球队在终场前2分03秒拿到69分,却再难挪动一步。★孟晓琦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