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独自拉响火箭警报 范甘迪致命失误遭狠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3: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场比赛给我们提了一个醒,常规赛还没有结束。”姚明在火箭队两分差距负于太阳、告别五连胜后语重心长地说道。火箭队(39胜27负)目前还分别保持着对西部第8名掘金(36胜32负)和西部第9名爵士(34胜33负)4场和5场半的领先。但是麻痹大意将是火箭队的天敌,如果他们以为自己已经进入季后赛了,那将是致命的一击。

  火箭队没有能够赢下一场看似轻而易举的胜利,失去了迎来赛季最后16场11个客场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之旅前的一场关键的胜利。一场意外的失利并不可怕,关键是要从失败中及时总结经验,并且时刻警惕全队的自满情绪。姚明谈到了火箭队在同太阳队一战中出现的诸多问题:“我们(第3节)有些松懈了,非常简单。这造成了一系列的问题,他们的防守陷阱带来了很多麻烦,但是我们打得太保守了,如果我们可以将球打到前面,我们本来有许许多多的机会赢球。”

  姚明在比赛中不愿意轻言放弃,正是凭借他的个人努力,火箭队才没有一泻千里,得以和对方一直战到加时赛。但是,主教练范甘迪并不愿意过多地抬高个人表现在比赛中的作用,范甘迪说:“我们出现了一个误区,总是试图将一场比赛的胜负归结为一个人,不是这个人就是那个人。我们必须跳出单个人表现的范畴,关键是你能为球队取胜做些什么。所以我不愿意将某个人单列出来,因为我们必须做得更多,做得更好才行。”

  尽管范甘迪不愿意让个人来承担胜负的责任,但是火箭队的一些球迷对范甘迪在这场比赛的战术和决定产生了怀疑,有球迷认为,范甘迪在第4节结束前出现了“致命的失误”,导致火箭队没有在最后时刻保住自己的胜利。

  这位来自休斯顿的名叫查尔斯-约利维特的球迷在火箭队的留言板上这样颇为尖刻地分析到:范甘迪应该为这场输给太阳的比赛承担责任,在第4节结束前10.9秒时,火箭队还领先3分,范甘迪本来应该让队员们犯规,这样的话,即使太阳队两罚全中,火箭队仍然领先,而且他们拿到了球权,太阳队将不得不被迫对火箭犯规。但是他却没有选择这样做,让太阳队有了一次出手三分球的好机会。比赛本来可以在常规时间就结束了的。现在火箭队将不得不踏上漫长的客场之旅,他们必须在客场作战中保持50%以上的胜率,才能为季后赛打下很好的基础。我是火箭队的忠实球迷,他们现在表现大为改观,但是主教练必须在比分接近的比赛的最后阶段作出更加聪明的决定,这样才有可能在季后赛中制造一些“噪音”。范甘迪以前也曾经这样做过,而且他也津津乐道自己是在当年担当尼克斯的助理教练时从老尼尔森那里学的这一招,只是令人感到意外的是,他这场比赛并没有付诸实施。也许教练员与球员一样,也有状态好坏和高低起伏。

  (明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