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实录-新男篮新闻发布会 尤纳斯打开天窗说亮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0: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中国男篮上午举行发布会,执行教练尤纳斯公布集训计划,拒绝回答有关王治郅的问题。以下为发布会实录——

  直播员:发布会已经开始[--- (比分) (第一节分)](10:03)

  直播员:篮协官员正在介绍出席新闻发布会的相关人士[--- (比分) (第一节分)](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10:04)

  直播员:今天立陶宛驻中国大使也来到了现场[--- (比分) (第一节分)](10:04)

  直播员:现在是领队匡鲁斌讲话[--- (比分) (第一节分)](10:04)

  直播员:今天出席发布会的有:中国男篮执行教练尤纳斯,顾问蒋兴权,中国男篮教练闵鹿蕾先生,体能教练哈维哈斯先生。运动员有:唐正东、杜芳、范斌。出席今天新闻媒体见面会议的立陶宛驻华大使,还有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篮球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加时[--- (比分) (第一节分)](10:06)

  直播员:匡鲁彬在讲话中表示:今年国家队的任务相当繁重,国家队会配合媒体进行报道[--- (比分) (第一节分)](10:07)

  直播员:领队匡鲁彬:各位来宾,各位新闻媒体朋友们上午好,为备战今年雅典奥运会,中国男篮从13月15日起开始正式集训,中国男篮教练主的结合在国内外引起了击打的关注,我们面临着备战2004年奥运会的开始,也是准备2008年北京奥运会,今年一个客观因素的变化,首先要感谢我们媒体长期对我们的关注,他们变化对媒体采访带来了一些不便,在此我们对媒体表示我们会积极配合你们的工作,中国男篮通过努力训练,力争在2004年奥运会争取好的成绩。下面我还是想把时间交给我们的教练员。[--- (比分) (第一节分)](10:07)

  直播员:尤纳斯的讲话非常简短,他相信在中外教练的努力下,中国男篮能够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比分) (第一节分)](10:08)

  直播员:下边是媒体提问时间[--- (比分) (第一节分)](10:09)

  直播员:尤纳斯:首先我想大家好,中国篮球,中国的球迷大家好。我认为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有着很多伟大的球员。姚明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有着东方优秀的中国教练,和优秀的中方教练组,我想奥林匹克对奥运会来说我们是一个非常好的团队,我认为我们的教练和我们的队员能够把工作做的很好。谢谢。[--- (比分) (第一节分)](10:09)

  直播员:山东记者提问:1、能否透露和哈里斯沟通的情况?2、立陶宛现任主教练利马斯曾在山东队执教,请问你是否和他沟通过?[--- (比分) (第一节分)](10:10)

  直播员:尤纳斯:我在达拉斯呆了三周,我跟哈斯教练谈到了首先要做些什么,作为美国NBA的篮球和世界上的篮球中间是没有太大的分别的,有助于把这个工作转换,计划好。现在就是说,这两种篮球没有太大区别,我们就在篮球里面同样可以认为,运用区域联防,我们也谈到了一些进攻和防守的一些细节,立马斯是我的朋友,我们作为队友在一起打球打了十年以上,这次有可能会碰多他,这次他是在俄罗斯队。[--- (比分) (第一节分)](10:13)

  直播员:记者又问到了中国篮球和世界篮球的区别[--- (比分) (第一节分)](10:14)

  直播员:尤纳斯表示:他不认为有什么太大区别,篮球无国界[--- (比分) (第一节分)](10:14)

  直播员:尤纳斯:我认为篮球的文化背景是一样的,我们谈的是世界潮流的篮球,世界篮球。我不认为有中国篮球,有立陶宛篮球,有俄罗斯篮球,我认为世界篮球是统一的。[--- (比分) (第一节分)](10:15)

  直播员:记者:您接手中国男篮以后,现在想取得什么样的突破?[--- (比分) (第一节分)](10:15)

  直播员:尤纳斯:我认为这是一个挑战,但是我相信中国篮球会在未来取得更大的发展。中国篮球他有许多有天分的年轻的球员,都有这样的球员存在。我相信在未来中国篮球会有更好的表现。[--- (比分) (第一节分)](10:16)

  直播员:记者:听说您昨天观看了中国队的一些训练,他们的印象给您的印象不同,请您简单讲一下?给您的印象是什么样的[--- (比分) (第一节分)](10:18)

  直播员:尤纳斯:我不认为有很大的差别,只是一点点。我对参加亚特兰大和悉尼奥运会的运动员有一定的了解,我不认为有很大的差别。我在家的时候已经观摩和仔细地看过了中国队以往的比赛的录像。包括这些与韩国队比赛的录像,我也都看了。看了比赛录像我认为中国的教练和队员都是很不错的,但是看完以后我认为还有一点点我可以改变的地方,比如篮球的理念,进攻和防守的地方我认为还有改进的地方。[--- (比分) (第一节分)](10:18)

  直播员:记者:尤纳斯先生对这些年轻球员有什么好的建议,有他的这些建议是不是有可能让他们变成另外一个姚明,或者是更优秀的选手?[--- (比分) (第一节分)](10:22)

  直播员:尤纳斯:中国有很多年轻的球员,过去我在篮球学校里面,为少年儿童,青年球员执教过10年以上,从少年队到青年队,我认为我的经历有帮助创造这样的球星。[--- (比分) (第一节分)](10:23)

  直播员:记者:……作为执教的话,您来自一流国家一流篮球水平国家的教练,中国目前不是一流,您会有什么样的执教角色,姚明是一个优秀的球员,针对姚明听会采取一些什么样的针对训练呢?[--- (比分) (第一节分)](10:24)

  直播员:尤纳斯:如果您认为中国队是一个二流球队的话,我会把它变成一流球队。姚明回来以后他能够帮助其他球员,让整个队变得更加强大。[--- (比分) (第一节分)](10:24)

  直播员:尤纳斯突然打断记者提问,要宣布中国队集训日程!![--- (比分) (第一节分)](10:25)

  直播员:尤纳斯宣布日程:3月16日-5月19日中国队在北京集训,训练的目标之一是提高个人的技术和个人的防守,对于防守位置的怎么落位也是我的目标之一,整体进攻移动也是我的目标之一,还有包括力量和一些身体素质的训练。5月20日到26日在国内有一些巡回赛;[--- (比分) (第一节分)](10:28)

  直播员:在5月27日到6月12日在北京集训,在这个时期您就可以看看这个队到了一个什么样的状态,然后再进行一些调整训练,7月8号-13号到美国达拉斯训练,通过这些比赛和实际的实战有利提高进攻和防守。[--- (比分) (第一节分)](10:28)

  直播员:到7月16日到7月28日有6场比赛,国际邀请赛,在中国。这6场比赛是在中国的。这6场比赛包括加拿大、巴西、克罗地亚的球队。7月29日到8月3日在非而各类的有一个国际邀请赛,8月开始到12日期间在欧洲有一个训练营。[--- (比分) (第一节分)](10:29)

  直播员:记者:中国男篮一直缺少核心,尽管有三大球星到了NBA,但是这个问题一直存在,我想问一下尤纳斯先生,作为一个球队来讲,一个核心应该具备什么样的素质,在他的心目中?[--- (比分) (第一节分)](10:32)

  直播员:尤纳斯:我会从各个方面考虑这些问题,如果中国队没有任何问题的话,我会在……[--- (比分) (第一节分)](10:32)

  直播员:记者:我没有得到我想要的答案,我就想问一下一个核心应该具备什么样的素质?[--- (比分) (第一节分)](10:32)

  直播员:尤纳斯:我看的话,我要在训练中发现球员的情况,我会让他达到他应该达到的最好的地方,我们会在训练中竭尽所能把这个目标达到。[--- (比分) (第一节分)](10:32)

  直播员:尤纳斯:我认为发现球员,还是那三个球员,姚明、巴特尔。[--- (比分) (第一节分)](10:32)

  直播员:记者:我想问一下王治郅的问题,王治郅也是在队中,您对他有什么样的评价?[--- (比分) (第一节分)](10:33)

  直播员:尤纳斯:这个问题您不应该问我。[--- (比分) (第一节分)](10:33)

  直播员:尤纳斯公布男篮集训日程表:关于大郅你别问我[--- (比分) (第一节分)](10:34)

  直播员:记者:不同的国度有不同的篮球的理解是吗?作为尤纳斯先生您如何把这些统一在一起?[--- (比分) (第一节分)](10:36)

  直播员:尤纳斯:对有是这个意思,有不同的理解,我会把它统一,是的,我们在训练中会有这些问题。我有6年在其他的球队里执教过,在那里有立陶宛语,还有英语,他们在理解方面会有一些问题,会有一些出入。之前已经回答了这个问题,篮球只有一种语言。都挺好,我对一切都感到非常满意。我现在心理里面想的都是篮球。[--- (比分) (第一节分)](10:36)

  直播员:记者:我想请问您在强调姚明为核心,如果他受伤不能参加比赛了,您会怎么样?[--- (比分) (第一节分)](10:37)

  直播员:尤纳斯:如果是那样的话,那是非常大的一个问题,这种情况的话,就好比说是,休斯敦火箭队没有姚明一样的大的问题。但是那种情况发生,中国队还要继续打下去,不管什么情况发生,我们都要努力地工作。[--- (比分) (第一节分)](10:37)

  直播员:记者:刚才尤纳斯先生更多的谈的是姚明,那就请您谈谈我们的前锋中国男篮的前锋和后卫的优势和劣势?[--- (比分) (第一节分)](10:40)

  直播员:尤纳斯:我们前面谈过了中锋,中国对有很强力的中锋,姚明和巴特尔,但是很少谈到前锋,但是并不意味着他们有很大的差异,并不是说他们处于劣势。[--- (比分) (第一节分)](10:40)

  直播员:记者:在您的印象里我们的后卫怎么样?[--- (比分) (第一节分)](10:40)

  直播员:尤纳斯:在一个月以前我们看到了三到四场的甲A比赛,我认为中国的小个队员,中国有三到四个小个队员还是可以打到更高水平的。[--- (比分) (第一节分)](10:41)

  直播员:记者:旷鲁斌领队,咱们聘请的二位主帅,一个来自美国,一个来自东欧,这两个名帅,有他们自己的执教风格,您能不能给我们描述一下,中国队这支年轻的国家队会是一种什么样的风格?[--- (比分) (第一节分)](10:42)

  直播员:匡鲁彬:我想作为篮球的风格,随着篮球项目逐渐国际化,包括NBA赛场上,越来越多的国际球员的,就像刚才尤纳斯先生讲的一样,国际篮球与过去相比有很大的变化,就更加统一,他体现更注重速度的转换,对抗性的增强,通过在高速度,高对抗的情况下,更好地发挥篮球的技战术水平,他作为这项运动的一种美丽,作为风格来讲,根据每支球队的身体状况,身高,包括技战术的打法,体现出不同的风格,现在作为拉丁风格,美国、亚洲,有的东西,包括一些技战术,战术的配合,也是逐渐地在比较相似和统一。[--- (比分) (第一节分)](10:43)

  直播员:记者:尤纳斯带来了40页英文的资料,我想问三位队员,看完资料以后能不能详细介绍一下资料的内容,还有他们看到资料以后有什么感受?[--- (比分) (第一节分)](10:45)

  直播员:范斌:我们看过了尤纳斯和哈里斯带来的资料,这西自销作为球员来看,缩短了我们很多球的弯路,告诉我们篮球是怎样去做给有捷径,让我们的球员更好很好地去领会教练的意图,以及他们的先进理念和先进的打法。[--- (比分) (第一节分)](10:45)

  直播员:记者:阿指导,您对尤纳斯教练第一印象怎么样,尤纳斯谈到了中国男篮的两大问题,在这个问题上,你们和尤纳斯的意见是不是一致的?[--- (比分) (第一节分)](10:47)

  直播员:阿的江:不知道他做教练,戚指导,昨天应该说是具体接触,人非常随和,在交谈过程当中也有了一些沟通,我想对于一些问题你看到问题,看到的我想下一步如何解决好,我想是下一步我们在工作当中会努力的和外方教练配合好,解决好存在的问题。[--- (比分) (第一节分)](10:47)

  直播员:记者:艾尔是中国的体能教练,以前中国都没有体能教练,这次体能教练来了以后会有什么样的计划,对队员会有些什么样的提高?[--- (比分) (第一节分)](10:50)

  直播员:阿维拉斯:我昨天看了一堂训练课,昨天到了力量房看了一下,他认为他要根据队员的情况和整个队训练配合以后才能开展他的体能训练计划。联赛刚结束,队员很疲劳,我会根据队员的恢复情况会逐渐加大强度,把体能的训练强度弄上去,有技术细节。后面的练习我会包括力量训练、速度、还有灵活性,还有类似的身体素质的训练,我都会安排。请大家拭目以待。[--- (比分) (第一节分)](10:51)

  直播员:发布会到此结束,感谢各位网友观看!![--- (比分) (第一节分)](10:52)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