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弗老大动手因小毛孩太狂 裁判手软小斯欲讨公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20:16 新浪体育
弗斯冲突瞬间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虽然火箭队第一节便打出了33-15,虽然杰克逊投中了创自己职业生涯新高的7个三分球,虽然姚明第四节拿下15分,虽然火箭全队抓到55个篮板,高出太阳7个,但西部垫底的太阳队却打出了他们的尊严。北京时间3月16日,姚明拿到29分19篮板6封盖,仍难阻火箭主场97-99不敌太阳。

  第三节比赛让人看到了太阳队对胜利的渴望和信念。特别是斯塔德迈尔突破卡托后在姚明头上的那记重扣,让他自己和太阳队都为之一振,斯塔德迈尔落地后忍不住对着篮板后的观众席一声狂哮。

  让这样一个乳臭未干的小毛孩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欺负”完姚明又在自己面前发狂,弗朗西斯看不过去了。当斯塔德迈尔转过身时,弗朗西斯上前伸出小臂顶到了他的喉咙上,斯塔德迈尔当时心里一阵狂怒,但并没有什么报复性的动作,只是捏紧了拳头,向弗朗西斯稍微靠近了一点。弗朗西斯没有后退,又推了斯塔德迈尔一把,之后裁判和双方球员赶紧将两人拉开。裁判在讨论后只是给了两人各一次技术犯规。

  赛后站在更衣室门口的斯塔德迈尔依然怒气难消,即使太阳队最终取得了胜利,赛后他表示:“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会那么做,那不象一个七尺男人做的事。我想他可能是看到我们追上来感到太失望吧,或者不喜欢我扣篮后的动作。但他那样的举动太不职业了,简直就像个白痴一样,当时我真的怒了,这也让我在后面的比赛中更加凶狠。真是不可理喻,我又没在他头上扣篮,他凭什么把手臂推到我喉咙上?”

  斯塔德迈尔不仅生弗朗西斯的气,更为裁判各打50大板的处罚感到生气,他认为裁判应该罚出弗朗西斯。但裁判没有,裁判只是向太阳队的球员席说了句:斯塔德迈尔当时没有及时主动走开,因此也给他技术犯规。

  队友马里昂也为斯塔德迈尔鸣不平:“弗朗西斯先出手了,因此毫无疑问他该拿技术犯规。裁判委员会应该重看录象,我确定裁判绝对不应该给两人各一次技术犯规。”

  “斯塔德迈尔有权利对那做出回应,如果有人像那样走上来推你一把,你当然应该反抗。弗朗西斯本该被罚出,老实说,他今天就应该被罚出,但裁判为了搞平衡没有那么做,还给了斯塔德迈尔一个技术犯规。”马里昂接着说。

  当值裁判赛后拒绝为自己的决定做出解释。斯塔德迈尔赛后表示想向NBA联盟申诉,他认为任何在场上先出手(拳头或者手肘或者手臂)打人的球员都应该马上被罚出场:“当有人把手“放”到别人身上时他就应该被罚出,那就像打架一样,就是打架的手势,他就应该被罚出。他的小臂都挡到我后喉咙上了,那可不是打篮球,在任何运动中都不应该有那种动作。”

  根据NBA的规则规定:任何球员出拳或者肘接触对方球员的肩膀以上部位(即使是有意图而没有碰到)便应该被罚出场。如果在肩部以下,裁判可以决定是否将其罚出。问题是,规则只提及了拳或者肘部,而没有提及前臂,今天弗朗西斯用的正是前臂。

  赛后弗朗西斯倒是不愿多说,认为那不值得继续讨论,他只是表示那“没有什么,只是比赛的一部分而已。那只是两位球员在场上发生的一次冲突而已,没有私人恩怨在内,我已经把它留在了赛场上。”

  斯塔德迈尔虽然仍余怒未消,最后还是很识大体的表示:“当这样的事发生时,你最好还是走开,然后让它在场上就消失掉。”对于他来说,最好的“复仇”方式便是帮助自己的球队拿到最终的胜利。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