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休斯顿媒体:姚明尽显“箱底绝活” 火箭作茧自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14: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火箭队主场97-99加时赛不敌太阳队,五连胜被对手终结。姚明16投11中砍下29分19个篮板并有6次封盖,均为全场最高。上赛季最佳新秀斯塔德迈尔26投7中砍下24分15个篮板和4次盖帽。赛后,《休斯顿纪事报》对此役进行了点评--

  也许火箭队认为他们已经超越这些了:错误、惊惶失措、愚蠢的想当然、让没有任何季后赛希望的球队打得格外努力、自信地击败他们。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但他们并没有超越这些,他们为自己制造了陷阱、作茧自缚,而且将自己越捆越紧。火箭以前在同老鹰和公牛的比赛中挣脱出来了,他们在同太阳队的比赛中一度领先多达21分,看上去似乎忘记了他们以前经常犯的错误所带来的毁灭性的影响。他们又一次自挖陷阱,但是太阳队不愿意让火箭队挣脱出来了,马里昂投中一个火箭队送给的三分球,将比赛带入加时赛;接着乔-约翰逊在姚明头上划出一道彩虹,砰的一声终结了火箭队的五连胜。

  火箭队主教练范甘迪认为这场失败“不可饶恕”,在他6分半钟的回答记者问题中,“不可饶恕”一词出现了6次,这一点从火箭队53分钟的比赛出现27次失误可见一斑。像上一次他不随队前往凤凰城一样,弗朗西斯这个晚上进攻完全哑火,火箭队无法处理这种局面,他们错失了大比分领先的局面,而当比赛的胜负命悬常规比赛时间和加时赛的最后几秒时,火箭队无法保护自己的领先。

  加时赛中,吉姆-杰克逊投中三分球,莫布利突破得分,火箭终场前38.6秒96-95领先,斯塔德迈尔内线得分,但是他在内线对姚明犯规,然而姚明2罚只有1中,让比赛成为平局。约翰逊接着利用斯塔德迈尔的掩护,火箭队仅仅让姚明一人去防约翰逊,约翰逊面对火箭队7尺6的中锋运球直奔底线,然后高弧度放飞后仰跳投,在终场前1.4秒命中。

  火箭队确实还是得到了最后一次出手的机会,当他们的前两个投篮点选择被切断后,他们将球向内传到罚球线左侧的姚明,当时已经拿下29分19个篮板6次盖帽的姚明看上去似乎无所不能,但是他仓促的压哨转身投篮不中。

  就像他们想象中一样,火箭队在一切失常的时候将希望寄托在姚明的身上,求助于他们的中锋。从第4节开始不久姚明两罚全中让火箭队两分领先,到常规比赛时间的最后几秒,姚明不愿意让火箭队束手就擒。他两次突破后重扣,而且都是面对斯塔德迈尔,第一次更是一次快速转身运球突破,技惊四座。前3节摘下9个篮板的姚明第4节一节就有9个,他在第4节结束前55.7秒20尺外投篮命中,竭尽所能地展示了自己的全部“压箱绝活”,让火箭队领先5分之多。此时,火箭队只需要投中一个球,或者阻止对方的一次进攻,就完全足够了。

  然而,他们两者都无法做到:斯塔德迈尔补篮成功,马里昂封盖杰克逊的投球,莫布利跳投不中,马里昂的三分球迫使比赛进入加时赛。但是,也许从比赛很早开始,火箭就开始断送了自己的大好形势。

  (明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