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WCBA季后赛国手齐助阵:四强无弱旅晋级成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11:54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14日WCBA产生了最后一个四强球队,同时保级战已经过半,可以说,距离本赛季两个谜底的揭晓时间都更近了一步。

  半决赛江苏是块难啃的骨头

   与上赛季相比,本赛季四强中出现的新面孔就有江苏苏宁女篮,正是她们在1/4决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赛中将上赛季亚军广东女篮淘汰,而且在常规赛中,八一与江苏两次交手双方均在主场取胜,对八一队来说,江苏队并非是一块好啃的骨头。

   本赛季,国手卞兰的进步是江苏队名次提升的最大秘诀。常规赛中,卞兰得分排名列所有球员的第四位、抢断第一位,助攻也排到了第八,表现相当抢眼。外援卡瑞也是一位得分能手,她是常规赛中得分排名第一位的外援,在所有WCBA球员中排名第六,是卞兰之外江苏队的第二得分点。拥有两位出色的球员,加上江苏队特色的小快灵打法,使她们这一次站到了卫冕冠军的面前。

  常规赛,八一队曾在主场以87比75取胜,但胜得并不轻松,她们是在最多落后16分的情况下凭借顽强的斗志,和老将李昕贡献的22分才拿下比赛的。江苏队主场时,以91比87险胜,当场比赛,八一队国手隋菲菲得到41分。

   八一队后卫线上有上赛季最佳后卫柏华和老将李昕,前锋线有国家队主力隋菲菲,内线有国家队主力陈楠和张晓妮与陈丽莎,论阵容实力八一队在江苏队之上,加上她们有更丰富的季后赛经验,这一点将帮助她们过关。

  黑龙江对辽宁难分伯仲

  除了江苏队外,辽宁队上赛季也未能跻身四强。作为传统的强队,辽宁女篮本赛季终于强势归来。常规赛中她们以6胜2负的成绩获得B组第一,其中主客两次战胜过上赛季亚军广东队。季后赛首轮,她们又两战全胜淘汰了北京首钢。

   辽宁队状态的恢复一定程度上得益于队中主将大前锋王玲的伤后复出,她与中锋陈晓莉形成了WCBA中最具杀伤力的内线组合,常规赛中辽宁队的中投命中率高居所有球队之首。

  相比之下,黑龙江队的最强点在外线,即国手苗立杰,本赛季苗立杰获得了第一周的最有价值球员,而且她的突破目前在联赛还很少有人能够防住。在大前锋的位置上黑龙江队有曾入选国家队的宋力维,中锋则有篮板球高手莫尼卡。

   对比阵容,黑龙江与辽宁实力不相上下,各有优势,双方胜负都有可能,其中关键还看谁的临场发挥更好。

  保级战沈部已告别甲级队

  保级战目前已经赛程过半,上海东方女篮在前两轮两胜沈部之后,沈部已经结束了所有比赛。

  在目前的积分榜上,上海队2胜,福建队1胜1负,沈部队1胜3负。接下来还有上海队与福建队的两场比赛。按规程规定,三支球队只有第一名才能保级,沈部只有一胜,因此已经提前降级。

   另外一个名额将在上海与福建之间产生。两队都有一名国手作核心,而且打同一位置,分别是叶莉与陈鹭芸。除去这一点,其他位置上福建队稍占上风,她们的发挥将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沙子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