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完成了“保八争六”夙愿 河南女篮慢慢长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10:26 大河报

  昨日,河南济源豫光金铅女篮从本赛季的最后一个客场长沙征战归来,结束了40天的风雨兼程,女篮姑娘在主教练王宗兴的带领下,终于完成了“保八争六”的夙愿,大家如释重负。

  今年是河南女篮征战甲级赛事的第二年,去年第一次参加全国顶级联赛时,除了刘晓红、郑安南有大赛经验外,其他年轻队员对于联赛还相当陌生,应战经验不足直接导致临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场手软心慌,打球状态一直不好,连败7轮后,队伍断然换帅,新掌门王宗兴带领这一极不稳定的升班马连胜山东、哈尔滨、辽宁队三场,止住了连败颓势,队伍才开始找回自信,打出精神,全队玩命地赢回了4场,艰难地站在了甲级队边缘。

  相比有些手忙脚乱的去年,今年的河南女篮往前大大跨了一步,在联赛第一阶段就已经赢够了4场,主客场全赢强队辽宁队,这在去年是绝对没有的,并且输的4场球也基本上控制在10分左右,没有很明显的大起大落。今年无论是从技战术发挥,还是从应战心态上,河南女篮都成熟了不少,去年赛场上几乎全由对手主宰全场节奏,而今年的河南队已经逐渐有了控制全场的能力,虽然还有些勉强,但是在场上已不再轻易被他人左右。尤其是去年最薄弱、最让人头疼的防守,经过一年的重点训练,全队的防守意识大有长进,在很多场次屡逼对方24秒违例,有效遏制了对手进攻的速度和成功率。

  今年是外援珍妮第二次和队伍配合,她和队友之间配合越来越默契,河南队又多了一个强有力的“经济增长点”,珍妮的各项技术统计排名居前,二中锋刘晓红和大中锋珍妮的“双塔”效应也开始显现,去年两人还经常因为配合不够而导致篮下相撞,而今年河南队的内线已经能为薄弱的外线缓解一些压力,促使队伍的进攻能力逐日增强。前锋潘丽是队里去年着重培养、今年着重使用的一个队员,去年她只是一味闷头往前闯,今年开始学着动脑子,慢慢习惯大赛的节奏和控球感觉,不再毛手毛脚,有了自己的打球思想。

  河南女篮在慢慢成熟、慢慢长大,如今,甲级各队都在拼命成长,除非自己不想打了,谁也不比谁差多远,主要就是一个临场心态,作为后起之秀的升班马,河南队资历浅,其致命要害就是心态不过关,主客场发挥两个样,主场心气特足,打得猛,一到客场手就软,这支年轻的队伍确实还需在甲级队摸爬滚打几年,才能挺直腰板,站稳脚跟。

  很多知晓这支队伍内情的人说:“河南女篮能打到今天这个地步已经很不错了!”其实,这些姑娘只有一个心愿———河南女篮稳扎稳打、越走越好,自己早日成为甲级队的一名高手。记者王小娟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