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南方体育:总有一种可能让幸福的感觉油然而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7:25 南方体育

  总有一种可能不是最坏。习惯了大城市里逛街找不到厕所的痛苦后,当我在乡下可以随时钻到老乡的地里一泄如注时,一种幸福的感觉便会油然而生。

  有很长一段时间了,如果早上起床太早,又碰上早上特有的某种生理反应,我会有些百无聊赖的感觉,要是刚好又没有姚明和火箭的比赛,这种感觉更甚。继而我会埋怨天色太阴暗,人蔫,或者阳光太灿烂,刺眼;要不天气太潮湿,或者天气太干燥……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但是当我收到一个朋友的电邮,看完后我才发觉自己原来已经是一个很幸福的人了。

  这封电邮转发了一篇文章,其中有这样的数据统计:

  如果把全球人口按比例压缩成一个只有100人的部落,我们会得到如下数据:……其中有89个异性恋者,11个同性恋者;6个人拥有全部财富的59%,而且这6个人全部来自美国;80个人的居家生活不甚理想;70个文盲;50个人营养不良;1个人即将死亡……

  如果您今天早上醒来时还算健康,恭喜您,因为有一百万人活不过一星期;

  如果您不曾经历战争的危险、被监禁的寂寞、被凌虐的痛苦、或是饥寒交迫,恭喜您,您比5亿人还好命;

  如果您的冰箱里有食物,有衣服穿,还有地方住,恭喜您,您比全世界75%的人还富有;

  如果您在银行有存款,钱包里有钞票,还有一些零钱,恭喜您,您是全世界8%的有钱人;

  ……

  这篇文章以及其中的一些数据好像很久以前曾经看过,应该不是什么新鲜出炉的东西,估计和我一样看过这篇文章的人也应该不在少数。但我以前没怎么往心里去,因而有这段日子早起时的怨气。

  唉,还是主席他老人家厉害,你说以四十年前的统计水平,他老人家怎么就知道地球上还有四分之三的人“仍然生活在水深火热当中”呢?80个人的居家生活不甚理想,50个人营养不良,11个同性恋者得不到89个人的理解……噢,MyGod。

  看来,心情如何其实和真实际遇并无绝对的因果关系,这其中关键还是一个心态能否摆正的问题。

  二战时期美国有个征兵广告,里面是这样劝年轻人上战场的:

  打仗有两种结果,一种是受伤,一种是不受伤———不受伤,这没有什么好担心的。

  受伤也有两种可能,一种是轻伤,一种是重伤———轻伤没有什么好担心的。

  重伤又有两种可能,一种能治,一种治不了———能治的,没有什么好担心的。

  不能治的还是有两种可能,一种不会死,残废,一种会死———不会死的,残废了,但起码还能活着回来,活着回来了就是国家的英雄,这有什么好担心的?至于会死的……既然已经死了,还有什么好担心的呢?

  所以,上战场没有什么好担心的。

  牛吧?人家这思想工作做的……

  总有一种可能不是最坏。习惯了大城市里逛街找不到厕所的痛苦后,当我在乡下可以随时钻到老乡的地里一泄如注时,一种幸福的感觉便会油然而生。

  古语有云:知足常乐。知足才能身心清静,清静志闲、少欲心安才能“高下不相慕”,才能目不被嗜欲所劳,心不被淫邪所惑,才能避开虚邪贼风。说白了,知足才能身体好,身体好了,才能干革命。能革命,自然其乐无穷,如若不然,乐从何来?

  那封电邮里还有一句话,我稍加修改最后一并端上:

  朋友,能看完我写的这篇文章,请相信我的判断:您是幸福的。因为在这个世界上,还有20亿人不识字。

  <杨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