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老尼尔森被老上级出卖 女儿嫁黑人反击种族歧视谣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7:06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齐小侠报道

  小牛主帅老尼尔森总是说“只要我们正常发挥,我们不惧怕任何一个对手”,但是当地时间3月12日晚,他却在菲尼克斯一家酒店的大堂里不安地踱步,眉头紧锁着———他是在担心第二天晚上与太阳的那场比赛吗?《达拉斯晨报》记者知道真正的原因。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他被人出卖了

  真正困扰老尼尔森的是一本书,一本在5月份即将上市的新书《比赛内幕:NBA的种族、权术和政治》,该书批评老尼尔森是一名“种族主义者”,而书的作者是威尼·艾比,NBA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经理,他和老尼尔森在凯尔特人一起打过球,后来他担任雄鹿总经理,聘请老尼尔森担任过他的助手。

  这本厚达436页的新书披露了NBA当年的许多秘密,最惊人的是艾比在书中的某个章节说,当保罗·西拉斯在1982-1983赛季被圣迭戈快船免去主教练职务后,他和老尼尔森有一场印象深刻的谈话。

  当时,艾比感慨像西拉斯这样的黑人教练被球队炒掉后,将很难再找到第二份主教练工作,坐在他身边的老尼尔森沉默了很长时间,开口说,“他们(黑人教练)并不胜任那份工作。”

  当《达拉斯晨报》记者上周五在酒店大堂里告诉老尼尔森这件事情后,老尼尔森激动地喊出来:“从来都没有这样的事情,我对此非常震惊,我永远都没有说过那样的话。就我所知,我是全美国最没有种族倾向的人。”

  全然不顾周围人们奇怪的眼神,老尼尔森语速急促地说道,艾比之所以那样写无非是想借他的名气多卖几本书,但这让他更加看清一个卑鄙小人的本质。“我被深深地伤害了。我和他的友谊早在多年前就已经被摧毁,当时赫博·科霍尔买下雄鹿,我没有推荐他进入这个俱乐部工作。显然,他现在是报复我。”他一边说,一边焦躁地挠挠他稀疏的白头发。

  但这更像一个谣言

  小牛老板库班不相信老尼尔森是一个“种族歧视者”:“我认识耐利将近5年,我从来没有看过他有任何种族歧视的倾向。”库班上周六透过电子邮件发表声明说,“相反,我看到他拿出大量的时间、金钱和精力给那些不同种族的人们。就我的感觉,如果说耐利有错,只能说他做事非常公平,毫不妥协,也许这一点得罪了许多人。”

  在女儿克里斯·芳汀的眼中,老尼尔森是世界上最公正、最开明的爸爸。听说艾比在书中指责她爸爸是种族歧视者,芳汀感觉十分荒唐,她说自己的丈夫就是个黑人,当初他们结婚时,身为白人的老尼尔森一家张开热情的怀抱欢迎黑人女婿。“从我记事起,爸爸做的每一件事情,给我们的印象都是无比开通,我也听说他和NBA的同事相处得都十分融洽,即使他们是少数族裔的人士。”芳汀说。

  但新书作者艾比,他曾经两次获得过NBA最佳行政主管奖、也入选了篮球名人殿堂,认为老尼尔森是在小题大做,他说:“我并没有干涉别人的私生活,我也没有诽谤任何一个人。我只是在谈社会话题,如果我不讲故事,这还是一本书吗?”

  无论如此,NBA从此再添一个关于“种族歧视”的无聊故事。

  旧事>>>

  ●1950年以前,NBA球员是清一色白人,但在这之后黑人球员逐渐进入并且占据主导地位。从此,NBA就一直没有为大大小小的“种族歧视”停止过争议。●NBA历史上最大的“种族歧视”事例之一:1987年东部决赛第5场凯尔特人最后时刻战胜活塞,当时的活塞队员罗德曼说了一句“如果伯德不是一个白人,他绝对不会被吹嘘得那样棒”,引起轩然大波,托马斯为饱受责难的罗德曼辩解,被疑为幕后主使。●NBA官方长期以来被批评“种族歧视”:2003年12月中旬,当时还在开拓者打球的拉希德·华莱士批评NBA剥削年轻黑人球员的血汗钱,引起官方强烈反应;其实,在此之前,巴克利、罗德曼等球员都先后指责NBA是一架剥削黑人、为白人牟利的“高速运转的机器”。●2003年1月,奥尼尔在一次采访中,怪腔怪调地模仿一段含义不明的中国话讥讽姚明,结果招致旅美华人团体的强烈抗议。事后,奥尼尔作出道歉,姚明大度地表示奥尼尔只是开玩笑,他不会介意。●前NBA巨星巴克利一直以反种族歧视的“骑士形象”示人:2002年3月,他指责美国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球俱乐部有种族歧视倾向,理由是该俱乐部为了阻止混血儿、老虎伍兹引进歌德大师称号而改变选拔规则。巴克利在《体育画刊》上发表言辞激烈的批评。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