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合同一签三年薪水保密 新疆神速“撬”走邱大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0:00 体坛周报

  作者:吴旭渤、陈艳艳

  特约记者吴旭渤、陈艳艳报道新疆广汇“掠走”了邱大宗!

  短短数天前,江苏南钢俱乐部还镇定自若地宣布:下赛季将与主教练邱大宗续约。毕竟,这位宝岛少帅率领南钢队历史性地夺取了CBA季军。无论从什么方面看,南钢俱乐部也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没有放走邱大宗的理由。

  但是,邱大宗还是走了,走得如此突然,挖墙脚的还是CBA最精通此道的新疆广汇。是广汇队的前景吸引了邱大宗,还是财大气粗的广汇许诺的高薪打动了他?在每一方的口中,答案都不尽相同。

  邱大宗:南钢诚意不够

  “我总觉得他们的诚意不够。”离开南京前,邱大宗就曾这样告诉记者。在邱大宗看来,不管钱多钱少,还有后来一直纠缠不清的到队时间问题,都不是最重要的。“如果他们对我满意,我想应该在打完八一之后就跟我续约。但后来我在南京呆了七天,回台湾也十几天了,他们只能提供一个草案,我不能无限期地等下去了。”14日,在台北家中休息的邱大宗告诉记者。

  要说邱大宗对南钢没有感情,这绝对不是真的;要说邱大宗会不为钱所动,这当然也不现实。在他看来,南钢提供的加薪、配车、住宾馆等待遇,并不能实实在在地打动自己。“当然,关键不是这些。他们和我一直在谈,但始终没有人能拍板,他们还需要体院方面的意见,还需要董事会开会讨论。”邱大宗说,“其实我很尊重南钢,就在和新疆签约前10分钟,我还给俱乐部去了电话。我真得不敢再等了,我怕等到某一天,他们会通知我说不再签约。”

  一方磨磨蹭蹭,一方却雷厉风行。新疆抛出了几乎高出南钢一倍的高薪合同,而且还承诺,即使中途出现变故,邱大宗也可以拿到全年薪水。邱大宗怕冷、怕雪,也怕坐长时间的飞机。但是,这一切在“金元攻势”下土崩瓦解了。“作为一名职业教练,我不会过分担心这些问题,”邱大宗说,“每一个俱乐部都会有自己的优缺点。新疆广汇是一个很单纯的俱乐部,很市场化。”邱大宗“钟情”广汇的另一个原因是,“他们前两个赛季都打了第五名,很有实力”。

  丰厚的收入,宽松的环境,还有一批实力不俗的球员,邱大宗有什么理由拒绝呢?“也许南钢对我的风格、训练模式、管理都有不同看法,我也希望他们能找到更合适的教练,”撂下这句话,邱大宗又一次义无反顾地踏上篮坛“吉普赛人”之旅。

  南钢:签约时间耽误了

  用南钢俱乐部董事长戴登元的话说,就是“煮熟的鸭子飞了”。而用一些球迷的话说,就是“南钢被邱大宗给涮了”。

  13日下午,南钢俱乐部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戴登元宣布,由于邱大宗已接受其他CBA俱乐部的邀请,因此,南钢队已经无法与他再续前缘。戴登元和总经理翁惠泉是当天早上才接到邱大宗的电话通知的,戴登元用“情况突变”来形容这一事件。而且,直到13日下午,南钢俱乐部高层还对邱大宗离开的原因表示了疑惑。他们认为,邱大宗对俱乐部提出的合同内容表示了满意,而且也没有流露出薪资太低的意思。翁惠泉认为,对于南钢集团来说,给邱大宗增加工资非常容易,“钱不是问题,可能是我们在时间的紧迫性上存在问题。”

  戴登元介绍说,俱乐部总经理翁惠泉和邱大宗一直保持着热线联系,双方也就薪金、到队时间等问题进行着协商。但是,由于南钢俱乐部由南钢集团和南京体院两大股东组成,因此,邱大宗签约还面临另外一个程序,就是要得到体院方面的首肯。据戴登元介绍,由于最近体院事务繁忙,几位院长始终没有对此事表态,因此,邱大宗续约的问题也就拖了下来。“是我们把时间给耽误了,”翁惠泉说,“我们感到很遗憾,不过我们也对他的选择表示理解。”

  事实上,关于邱大宗的执教风格,体院方面也的确有一些看法。比如说邱大宗训练强度的安排、对球员略显松散的管理等等,这也是他们迟迟不表态的一个原因。此外,体院还要忙于女篮、男排联赛和其他一些事务,因此也延误了一些时间。

  邱大宗的离开,让南钢俱乐部面临挑选新主帅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已是助理教练的胡卫东也成为热门人选。老胡对此满怀信心:“我服从领导安排,如果叫我干,我就干。不过我希望俱乐部能给我一定的时间,毕竟,南钢队还需要给年轻球员更多的机会,只要有利于他们的成长,付出一两个赛季时间也是值得的。”

  广汇:我们早就瞄上他

  3月14日,新疆广汇俱乐部经理何长江向记者证实,广汇俱乐部的确准备和邱大宗签订协议。

  实际上,早在2002-2003赛季,新疆队就已经开始与邱大宗进行接触。何长江道出了其中奥秘:“邱大宗执教新浪狮的时候,我们就开始关注他了,并且一直和他保持着联系。但是因为我们当时和蒋指导合作非常好,只是希望他来担任助理教练,所以没有谈成功。这个赛季,邱教练带江苏队也非常成功,所以我们常规赛两次碰江苏队的时候,都和他谈过此事。”

  按照广汇俱乐部的设想,他们最需要的是一个敢于培养新人的教练。另外,这位主帅一定要有自己的想法和先进的篮球理念。鉴于此,邱大宗自然再合适不过了。而新疆队不到最后一刻都不会公布此消息,主要是顾及到前任主帅蒋兴权的想法。

  “对于新疆队来说,蒋(兴权)指导是一位里程碑式的人物,新疆队能有今天的成绩,与蒋指导有着莫大关系,”何长江说。但是他也透露,由于蒋兴权去年担任国家队主教练、今年改任技术顾问,都必须随队参与训练,“所以我们决定重新聘请主教练,而邱大宗无疑是最合适的人选。”对于邱大宗的工资,何长江避而不答:“邱大宗不是因为薪水才决定来新疆的,而且我们跟他谈的薪水也不像外界说的那样高。”

  新疆广汇之所以能够打动邱大宗,他们提供的三年合约也相当具备吸引力。这份合约的主要内容是:如果第一年双方合作愉快,第二年的合约在比赛结束第二天自动生效。到了第三年,也会在优先情况下考虑续约。这也就意味着邱大宗至少有三年的CBA工作机会。如果邱大宗上任以后,俱乐部发现其并不适合球队而提出解约,俱乐部依然要把剩下几个月的薪金一分不少地付给邱大宗。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