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李晓勇:向宫鲁鸣多学东西 等儿子过完百天赴京上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20: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日,新一届备战雅典奥运会的女篮集训大名单出台,国内篮坛的16员名将悉数入选。如果从这份名单外能找出点“意外”,那就是前国家男篮前锋孙军和后卫李晓勇被任命为助理教练,辅佐宫鲁鸣冲击雅典奥运会。同时,这也是继阿的江、闵鹿蕾被安排“学艺”洋帅哈里斯、尤纳斯后,篮协采取的又一次培养本土“少壮派”的实际行动。

  在上调令下达后,记者联系上了在沈阳家中的李晓勇。说到入主女篮教练组一事,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李晓勇显得很低调。“以往进入国家队是队员身份,现在是教练了。虽然都是代表国字号,但很明显,这次的主要目的是学习。宫指导一直是我很敬佩的教练,在他身边能学到很多如何系统训练,以及如何临场指挥比赛的东西,对我来说,很幸运。”从他的谈话中能感觉到,作为1996年亚特兰大一起过关斩将的师徒,李晓勇对宫鲁鸣的能力很信服。“同时,我和大军(孙军)能被上调,这也能看出篮协的长远打算——培养本土的年轻教练。”

  而后,当谈到对新一届女篮的了解程度时,李晓勇坦然,了解得并不多。用他的话说,无论是男篮还是女篮,差别不大,相信,在国家队集训后不久他就会马上进入角色。

  由于陕西东盛在复赛第一轮就被广东宏远以0:2击败,球队放假后,李晓勇就从西安返回了沈阳。“停赛的日子,我更多地是陪陪父母、妻子,享受一下天伦之乐,还有见见朋友。当然,更多地时候同儿子在一起,实在对不起这个‘小伙子’了,刚刚出生不到两天,我就到吉林去打比赛去了。现在想想,就过年放假时陪了儿子几天,这一晃又一个多月没有见他了。呵呵,他长大了很多。”说到儿子时,李晓勇爽朗地笑了。

  常年为了篮球奔波,李晓勇自愧对不起父母、妻子和孩子。“说来惭愧,为了篮球没有时间多陪家里人。不过,还好,父母、妻子都非常支持我,而我只能尽量补偿了。3月20日是儿子出生100的日子,由于国家队报到要在WCBA结束后,算算时间,我能在这个纪念的日子同儿子在一起,想想这也是个补偿吧!”

  除了这个,李晓勇抵达北京后还有到首都师范大学攻读研究生的课程,“理论同实践一样重要,现在马上就要向宫指导学东西了,有了这个理论基础,也是可以说是学以致用吧。”另外,本赛季,李晓勇从辽宁男篮转会至陕西,篮协正式的任命书将回下发到东盛俱乐部,“今天才得到通知,所以相关的手续,过几天会从陕西方面邮寄过来。”

  李晓勇简介

  身高:1.89米

  体重:85公斤

  位置:后卫

  李晓勇作为前中国国家男篮主力控球后卫,具有丰富的经验,球风成稳朴实无华,对全局的掌控能力较强,而且自身也有较强的得分能力。

  1995年10月首次入选国家队。

  1996、1997、1998、1999国家队球员。

  1996 1998 1999年入选中国篮球明星队。

  1996-1997、1998-1999赛季全国男篮甲A联赛“助功王”

  1997年在上海的全国八运会男篮比赛获得亚军。

  2003年从辽宁盼盼转会至陕西东盛

  稳重老练,能传能突能投,投球能力强,擅长组织阵地进攻。

  (方文)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