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请姚教授教你学中文 姚明:过去别提未来不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3:46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高珈佳休斯顿报道

  姚明总是在用神奇的表现证明着他的存在。本周一,联盟中最后一个没有向姚明屈服过的对手———小牛,也终于倒下了;本周二,姚明迎得了职业生涯中第一次一周最佳球员的称号。但正如姚明亲言,那些都已经成为过去了,他现在要做的就是将火箭带入季后赛,还有,就是把自己的爱心献给那些需要关怀的孩子。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姚明显然心情不错。坐在更衣室的休息椅中,穿上球鞋,套上球衣。熟识的记者跟他打招呼:“嘿,一周最佳球员,感觉如何呢?”姚明抬起头,“嗨,怎么这么喊我?”满脸开心的笑容说明他其实很高兴能听到这个称呼———享受篮球,享受篮球带来的乐趣,这就是现在的姚明。

  不是最后一次就好

  一周最佳球员的称号来得并不突然,在过去三场同湖人、森林狼和小牛的比赛中,姚明分别砍下33分、27分和29分,平均命中率高达62.%,帮助火箭取得2胜1负。不过在本周二训练结束后知道热队的奥多姆与自己分别成为东西部一周最佳球员时,姚明依然显得有些惊奇,“我也有些意外,感谢那些把票投给我的人,这是我第一次当选为一周最佳,所以,我很高兴。”跟过去相比,姚明在比赛中越来越轻松,“这也许是现在的想法比较积极一些,以前总有些被动,总想着别人会怎么对付我,现在想的都是我该怎么去对付别人。”

  本周三,在与快船较量前,姚明再次被问到成为西部最佳的感觉如何。快乐已经沉淀了一天,他也显得更稳重,只是笑了笑:“只要不是最后一次就好了。”问他是否还有更“贪心”的想法,比如MVP、总决赛MVP、入选名人堂,姚明很快打断了提问:“这事都不用我想,我看到网上已经有人帮我说了,说什么时候要拿下MVP呢。”他脸上的笑容慢慢消退,停顿了一下,姚明认真地说:“有些东西,还没有到那个份上,你是不会去考虑的,真的!”

  在姚明看来,成为一周最佳球员的意义并不大,“既然已经过去了,那就没有任何意义了。”那么,将来呢?姚明狡猾地笑了,“既然没有发生,那说再多都没有用。”

  罚球连中纪录终结

  40分钟后,姚明的说法变成了事实:同快船的比赛中,在对手严密夹防下,他完全找不到机会,第一节仅1投0中,还两次被快船中锋卡曼断球成功,一周最佳球员的称号已成为过去,他碰到了麻烦。比赛的开局就不太顺利,快船以10比7领先,火箭主帅范甘迪恼怒地叫了暂停,而球场大屏幕上,火箭推出的“姚教授教你学中文”宣传短片中,姚明在不合时宜地带领着全场12533名球迷大声喊着“投得好”。随后,卡曼在姚明面前强攻成功,惹得弗朗西斯恼怒地捡起篮球向篮架砸去。

  还好,姚明慢慢找到了状态,第二节结束前5分56秒,姚明从马吉特手中断球,他把球传给弗朗西斯,带球冲到内线,弗朗西斯适时地把球回传给赶到发球线附近的姚明,姚明飞身起跳,跨越了两个防守球员,以一个大力单手扣篮完成了全场第一次得分——这个漂亮的动作惹来了全场最热烈的欢呼。姚明全场12投4中,凭借12罚11中的罚球拿到19分,他还有10个篮板和2个盖帽进账。让姚明感到遗憾的是,他罚球32次连中的纪录在本场比赛中终结,从2月29日同超音速的比赛后,姚明已经连续4场罚球全中;但在同快船的比赛中,姚明第一次罚球,皮球就在篮筐上弹了几下后,几乎停在篮架上,但最终还是从篮筐外侧滚落下来——姚明和全场球迷一起发出懊恼的叹息声。“唉,罚球连中的纪录断了,真可惜!”姚明在赛后的更衣室里叹了一口气,当记者问他纪录是31还是32时,他脱口而出:“32!真是太可惜了……”

  但很快,郁闷就从姚明的脸上逃跑了,他重新恢复了笑脸。“既然已经过去了,那就没有任何意义了。”姚明和火箭现在需要正视的是重返季后赛。值得高兴的,他们离这个目标已经越来越近了。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