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陪孩子一起读《姚明传》:除了篮球我最爱游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3:43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高珈佳休斯顿报道

  四十多双纯真的眼睛都充满敬仰地盯着他,听他讲述着读书的重要性,“在你的成长过程中,你必须学习一些新东西,你得读书……”本周四,姚明参加了休斯顿火箭举行的一个读书活动(READTOACHIEVE),和他一起陪伴孩子们度过快乐下午的还有前全明星球员、名人堂成员鲍勃·兰尼尔。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迈克格罗小学位于休斯顿市一个贫民区。从市中心驱车前往,穿越高楼林立的商业区,道路两侧的房屋越来越破陋,距离迈克格罗小学也就越来越近了。这里就读的大多是当地穷人的孩子,其中以非裔居多,也有一些西班牙裔和亚裔学生。火箭的读书活动就选择在迈克格罗小学的图书室进行,占地约40平方米的图书室摆满了各种花花绿绿的图书和火箭纪念品。这是姚明本赛季第二次参加这种读书活动。

  读书活动于下午3时30分开始。孩子们来了,四十多个一年级到四年级的学生在老师的率领下鱼贯而入,他们一排排盘膝坐好。坐在第一排的小男孩不小心碰到了兰尼尔的大脚,“哦,我的脚趾,它一定疼坏了!”兰尼尔夸张地叫着,孩子们开心地笑着,距离一下子就拉近了。给孩子们读的书本是由乔尼·哈尔斯撰写的《NBA读物:姚明传》,所以自然地请出主角:姚明。当高大的姚明出现在门口时,孩子们一片惊呼,每个人都竭力将头抬得更高,这样才能看清楚这位火箭中锋。一个小家伙跳了起来,虽然身高还不及姚明的腰部,他还是举起手,要和姚明击掌相庆;姚明也微笑着弯下腰,大手和小手碰在一起,发出清脆的“啪”声。

  孩子们先向姚明提出一系列问题:“你最喜欢的运动?”“你最喜欢的颜色?”姚明耐心地一一回答:除了篮球,最喜欢的运动就是游泳;最喜欢的颜色是蓝色。最有趣的问题是询问姚明,“你去过中国吗?”姚明一下愣住了,“我住在中国啊!NBA赛季一结束,我就回中国了!”

  随后,蒙特、迈克两位小朋友和兰尼尔分别读了一段《姚明传》,孩子们都听得津津有味,姚明也托着腮,微笑着倾听别人讲述自己的故事。朗读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开始抢答有关姚明的问题,答出问题的人有机会去摇一个幸运转轮,挑选自己喜爱的图书或火箭纪念品,每一双小手都举得高高的,每一张小脸都洋溢着微笑。

  孩子们的热情让姚明想起了自己最爱读的《钢铁是怎么炼成的》,“那是一本讲述人是怎么在逆境中成长的书,”姚明也很高兴能够参加这种活动,“我必须一丝不苟地完成这项工作,既然我对他们影响很大,我想我应该帮助他们。”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