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胜利和科比一起归来 奇迹降临玻璃人突现更衣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3:27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齐小侠报道

  还有75分钟湖人和凯尔特人的比赛就要开始了,这时湖人更衣室的门打开了,科比一身便装走了进来。他满脸笑容地向坐在最靠门边的老将贺瑞斯·格兰特问了声“HELLO”,马龙还没有反应过来,就已经被科比热情地拥在怀里。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佩顿走过来跟科比击掌:“嘿,孩子!你的精神看起来棒极了。”“是的。我感觉非常好。”科比笑着回应。而其他的湖人队友还一脸愕然。

  75分钟后,身穿蓝黄战衣的湖人8号出现在舰队中心的球场上,并且砍下18分10次助攻,率领湖人117比109击败凯尔特人。

  玻璃人突现更衣室

  这是一次奇迹般的回归。六天前,科比在湖人对超音速的比赛中扭伤肩部,这是他最近一个月的第二次;一天后,湖人沮丧地宣布科比可能会缺席未来一个月的比赛;本周二,科比因为疼痛无法参加球队的训练;周三,训练师维蒂态度明确地告诉科比,他将无法参加一天后对凯尔特人的比赛,于是科比飞回位于洛杉矶纽波特海滩的家中休养,而湖人直接从盐湖城飞到波士顿。

  一直到比赛当天的傍晚,湖人主帅杰克逊还对媒体表示如果科比的伤势恢复得很好,他可能会在周六的比赛中复出。

  但是奇迹在比赛前75分钟发生了。

  科比的突然到来让维蒂不知所措。虽然他早就领教了湖人这名后卫的“反复无常”,但是在过去的48小时里,科比的任性已经让他焦头烂额。“早上醒来后,我与妻子、女儿到外面一起散步,发现我的肩膀能够灵活地移动,即使把手臂抡几圈后也没有任何痛感。”科比兴奋地向维蒂解释自己“突袭”的原因:“一切都好极了,我知道自己完全可以打球,于是,我马上决定坐飞机来波士顿。”为了让维蒂相信一切都是真的,科比比划着双臂,他希望自己能够参加这场比赛。

  他看起来真的棒极了

  虽然维蒂有些不情愿,但在科比的坚持下,他最后还是勉强点头了。他要求科比穿上一件有内衬,可以保护肩部的球衣。但维蒂还是有些忐忑不安:“说实话,我不想让他现在就打球,他应该再休息一段时间。”

  赛前,球馆奏起了美国国歌,维蒂不安地闭上眼睛,为科比祈祷。当球馆主持人拖长着声音介绍双方先发球员时,维蒂悄悄走到科比的身边,伏在科比的耳边说:“我刚才为你做了祈祷。”然后与科比轻轻地碰拳。维蒂看起来十分紧张,科比则微笑着不断地点头。

  “我觉得自己没有任何问题。”科比自信地说,“他们应该相信我的判断能力,如果我自己感觉没有准备好,我是不会作出这个决定的。”

  维蒂的心在慢慢地放松。这个晚上,先发出场的科比一共打了40分钟,尽管16投只有4中,但是罚球14投10中。更重要的是,科比在场上一直聪明地保护着自己受过伤的肩部,他知道在进攻端还没有足够的爆发力,所以有所保留,但他在尽心尽力地打着防守,让湖人的优势地位不被动摇。

  两个小时后,维蒂终于长舒了一口气,笑容重新浮现在他的脸上。

  杰克逊很欣赏科比这次的表现。“他的复出增加了我们获胜的机会。你从他场上的跑动,看不出他曾经是一个肩膀脱臼的球员,他的掩护非常好。”

  而湖人新闻官布莱克是赛后最尴尬的一个人。上个礼拜宣布科比可能缺席一个月比赛的人正是他,当记者们纷纷以此来“取笑”布莱克时,他很友好地笑着:“我只是说可能,对吧。并没有说一定,要知道,世界上可以发生任何事情。”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