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三巨头休斯顿“峰会” 姚明与尤纳斯相见不相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3:02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高珈佳休斯顿报道

  作为火箭的强力中锋,姚明现在能做的就是给小牛的助理教练哈里斯制造麻烦。3月8日的比赛,姚明痛快地击败了最后一个对手小牛,而哈里斯却因此有些不高兴,但这却并不妨碍赛后他俩还有做客小牛的尤纳斯乐呵呵地走到一起,并且还因此有了三人的第一张合影。5个月后他们将身披同样的战袍,面对同样的对手。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哈里斯的脸上还残留着输掉比赛的愤怒,小牛最后时刻的防守让他很不满意。不过,几分钟后,微笑重新爬上了他的面庞,因为他发现自己面前站着高大的姚明。在本周一的丰田中心,哈里斯、尤纳斯和姚明终于第一次站到一起。

  因为中国男篮主帅的特殊身份,小牛助教哈里斯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小牛同火箭的比赛是于当地时间中午12时开始,当哈里斯随同球队大巴于上午10时30分抵达赛场时,记者们就已经在耐心等待了。按照惯例,媒体在开赛前都能对主帅进行采访,但这次,所有人都抛开了小牛主帅老尼尔森,吸引他们的是满头白发的“银狐”哈里斯。

  哈里斯早就表示,他不准备在比赛前与姚明见面,他得帮助小牛进行备战,而姚明也需要进行赛前准备———这位职业教练知道,他目前的身份还是小牛助教。于是,在哈里斯向媒体袒露自己对中国队的印象时,姚明正呆在主队更衣室,接受例行的赛前采访。姚明将是中国男篮主帅哈里斯旗下的头号明星,但在本周一的NBA比赛中,姚明给达拉斯助教哈里斯带来的只有麻烦,姚明犀利的进攻让替补席上的哈里斯紧锁眉头,当纳吉拉在第三节连续两次在姚明面前断球成功时,哈里斯从椅子上跳了起来,大声喝彩:这一刻,姚明是他的敌人。

  赛场上的敌人在赛后才是朋友和师徒。小牛的输球影响了哈里斯的心情,当老尼尔森接受赛后采访时,哈里斯皱着眉头回到球场,一些亲友正在这里等着他。寒暄了一会,哈里斯和一直呆在场内的尤纳斯并肩走回球员通道,姚明父母已经在车库门口等待着中国男篮的两位洋帅。微笑,简短的相互问候,然后是礼貌的话别。

  更衣室里的姚明也结束了赛后采访,穿着一套灰色运动服的他出现在通道中。正被一堆NBA老朋友围着的哈里斯转过身来:“嘿,姚!”———这是自2月21日的达拉斯后,姚明和哈里斯的第一次见面。姚明的英语已经说得很溜了,没有翻译科林的帮助,他也能从容地与哈里斯聊着天。立陶宛教练尤纳斯也走了过来,哈里斯马上向姚明介绍了这位得力助手。这是尤纳斯和姚明的第一次会面,姚明不好意思地告诉尤纳斯,尽管与立陶宛男篮在国际比赛中交手过几次,但对于尤纳斯,自己的确没有什么印象了。

  因为小牛第二天有背靠背的比赛,球队得于当晚赶回达拉斯,哈里斯和尤纳斯并没有太多时间与姚明进行交流。他们讨论着什么时候能够坐下来好好聊聊,因为NBA赛程实在是紧凑,哈里斯和姚明的时间都岔开了,大家只得摇头苦笑作罢。不过,哈里斯依然抓紧每分每秒对姚明进行言传身教,聊了几分钟,他就开始指手画脚,告诉姚明如何应付球场上的某些状况。

  哈里斯、尤纳斯和姚明的会面并没有很长时间,因为两位教练得搭乘球队大巴返回酒店,三人大概只聊了不到10分钟。随后,哈里斯就被等候在一边的记者拦住,要求进行采访;而一些美国球迷也趁机围住姚明,索取签名。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