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尤纳斯:3-15进入中国状态 与巴特尔相会达拉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2:58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高珈佳休斯顿报道

  或许是出现在NBA赛场的缘故,尤纳斯并没有记者想象中那么高大,蓝色牛仔衬衣,深蓝色牛仔裤,1.9米的身高,扎在高人如林的丰田中心,他和普通球迷看起来并没有什么区别。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尤纳斯的脸上总是挂着气定神闲的微笑,他说自己将于3月15日抵达中国。虽然将面临着巨大挑战,但尤纳斯已经作好准备了。

  你是第一个采访我的中国记者

  早就从国家队主帅德尔·哈里斯那里听说立陶宛人尤纳斯将会随同小牛一起造访休斯顿。于是,本周一的比赛开始前,向哈里斯打听尤纳斯,哈里斯摆摆双手:“他会来看比赛,但现在还没到赛场呢。”一旁的小牛营运主管、助理教练小尼尔森补充道:“尤纳斯应该是开赛前30分钟抵达,到时候你就能见到他了。”开赛前30分钟?那将是球队最后的备战时间,两队更衣室都不再向媒体开放了———也许是想到了这一点,小尼尔森笑了:“别着急,那就把见面时间推到赛后吧。”

  带着小尼尔森的约定,记者在赛后的丰田中心满场寻找尤纳斯。因为此前并没有见过他,想象中的立陶宛教练应该是特高大,长相也特别东欧人的那种,绕了一圈并没有收获。突然,小牛新闻官指了指通向车库的通道:“你要找尤纳斯吗?他就在那里,看到那个高个子了吗?……”一路狂奔过去,抓住面前个子最高的人就开始自我介绍,高个子有些愕然,突然反应过来:“你把我误认成尤纳斯了吧?呵呵,他在那里了。”

  终于,与尤纳斯面对面站在一起。

  刚开始自我介绍,一辆载满小牛球员行李的高尔夫车呼啸着冲来。尤纳斯善意地扯了扯记者,“我们找个僻静点的地方再开始采访,好吗?”尤纳斯主动走到一个角落,自顾自地笑了起来:“你知道吗?你是第一个采访我的中国记者!”尤纳斯的英文有着很浓厚的俄国腔调,也许是担心记者跟不上他的快速发音,他总在说完第一遍后,又慢慢地再重复一次。

  中国有很多优秀的大个子

  尤纳斯是2月22日抵达达拉斯的,他已经在美国逗留了两周,“我将于3月15日抵达中国,然后进入‘中国状态’!”他开玩笑地告诉记者。

  南方体育:所以,你一到中国,就会着手国家队的集训吗?

  尤纳斯:我将在3月15日到达,大概几天后,我们就会开始集训。我们在最初阶段的目的是观察球员,熟悉球员。

  南方体育:巴特尔将前往小牛进行试训,你会提前跟他见面吗?

  尤纳斯:对,昨天我从小尼尔森那里听到了这个消息。我们今天就回达拉斯了,所以有机会见面,然后讨论一些关于中国队的问题。

  南方体育:看了姚明的比赛,你有些什么感觉?

  尤纳斯(他笑了起来,脸上洋溢的是欢欣鼓舞):他是一个伟大的球员,正变得越来越棒。他在今天的比赛中起了决定性作用,他在关键时刻的投篮和篮板都很重要。最关键的是,他能使队友变得更出色。

  南方体育:除了姚明,你对其他中国中锋还有些了解吗?

  尤纳斯:我曾率领立陶宛国家队与中国队在国际比赛中多次遭遇,最早一次得追溯到1996年的奥运会,还有2000年的世界锦标赛。我还去黎巴嫩观看了几场亚洲锦标赛的比赛;通过经纪人提供的录像带,我对中国篮球联赛也有了一些认识。中国有很多优秀的球员,他们只是需要再细细打磨。(继续追问尤纳斯对哪位球员的印象最深刻,他不好意思地笑了:我还没有记住他们的名字呢。)

  南方体育:你最近一直在研究中国队的录像吗?你是否已经有了自己的执教计划?

  尤纳斯(在接受采访的这段时间中,这是第一次皱起了眉头。):我想,我们还有很多方面需要改进,首先就是防守。我们还有很多优秀的大个子,问题是,他们得加强灵活性,还得加强篮下的攻击力。不管如何,让我们走着瞧吧。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