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精彩CUBA给人耳目一新 联赛整体技术水平有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1:20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激烈有余,精彩不足”,这是CUBA联赛初创阶段给人留下的印象。如今,随着大学生篮球运动的蓬勃发展,CUBA联赛的竞技水平有了大幅度的提高,外行内行,都有耳目一新之感。

  从目前正在进行的第六届CUBA联赛分区赛来看,联赛整体技术水平的发展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一是运动员的身体素质和基本技术不断提高。以男篮为例,32支参赛队之中,有22支队伍平均身高超过1.90米,33名运动员身高在2米以上,最高达到2.08米。其中中国矿业大学队平均身高达到1.96米,有5名队员高逾2米,该项指标已经和专业队不相上下。技术方面,运动员普遍较为熟练、规范地掌握了运、投、传、抢等基本技术,在实战中运用个人技术的能力明显提高,防守意识、配合意识、攻防转换意识也有显著改善。

  二是球队的战术运用更加灵活,打法更具特色。由于球队之间实力接近,各队越来越重视赛前的信息收集工作,本届分区赛中,不少球队都使用了数码摄像机来研究对手,制定有针对性的攻防战术。而随着比赛激烈程度和对抗程度的提高,临场的应变能力显得更加重要。赛前巧施烟幕,赛中虚实结合,教练员的指挥艺术得到了充分的体现。部分基础较为扎实的传统强队已经形成了相对固定的打法风格,并从选材、训练入手,打造和保持这种风格。如华侨大学队的快速灵活,中国矿业大学队的高举高打,华中科技大学队的三分远投,湖南大学队的防守反击等。

  三是优秀运动员脱颖而出。经高校多年的培养和CUBA联赛多场次的锤炼,部分拔尖球员已经具备了进入专业队或职业俱乐部的实力。如湖南大学队的肖亮,武汉理工大学队的刘久龙,中国矿业大学队的刘石、王伟一等。执教华中科技大学队的前国手白江十分自信地告诉记者:“我有两名队员完全具备打专业队的身体和技术条件,我已经和李春江教练联系过了,等这届CUBA联赛一结束,就带他们去宏远队试训。”

  好的开局是成功的一半,有理由相信,CUBA的前景将会更加美好。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