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邓肯出山就是定心丸 波帅拍板石佛笑侃大方向正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0:11 体坛周报

  作者:沈知渝

  记者沈知渝报道邓肯晃晃脑袋,在灯光闪烁之中,在播音员的宏亮声音中,踏上了地板,SBC中心过节一样,近17000名球迷起立为自己的MVP欢呼。12天了,邓肯终于从伤兵名单上解放出来。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其实主教练波波维奇一直在犹豫,开球前一个小时,他脑子里还一直在挣扎,要最后和队医确认,自己的大将是不是该再休息几天。“他们觉得他够强壮了吗?是的。他是不是足够灵活,能作好变向了?是的。”波波维奇后来说,“但是不是他的(膝盖)能承担真正的比赛强度?如果是那样,那他才能上场打球。”4月26日,在对小牛的比赛中,邓肯大腿拉伤,随后就上了伤兵名单,但在他缺席的日子里,马刺也取得了4胜2负的成绩。

  邓肯复出,有一个人很不高兴,就是快艇队的主教练邓利维。他孩子气地抱怨说:“如果波普(波波维奇)不想让蒂姆打背靠背的比赛,为什么不让他在对灰熊的比赛中上场,而不是我们?他们(灰熊)才是争夺季后赛名次的对手啊。”其实若不是前一个晚上马刺在最后关头失手,88比94输给灰熊,大概波波维奇也不会让邓肯出场。

  邓肯一出场果然有威慑力,连快艇的大前锋布兰德都说:“只要他在场上,局面就会不一样。”邓肯虽然只打了15分钟,最后得了9分和2个篮板,但是他很满意,微笑着说:“这样的复出很不错啊。”马刺有了主心骨,以108比90大胜。邓肯的缺席对马刺是场考验,可他们渡过了这道难关,让邓肯在板凳上也欣慰不已,他们的火力重担不再压在邓肯一人身上。“每个人都参与进来了,”波波维奇满意地说,“特别是邓肯不在场上的时候,球转移得很流畅,我们可不是那种擅长站着打的球队。”替补邓肯的罗斯得了全队最高的21分。

  旧伤还是让邓肯有点犹豫,第一次触球他很谨慎地往里冲,结果球碰了篮筐掉了出来,幸亏涅斯特洛维奇补了进去。后面两个投篮他也没进,直到半场结束前10分18秒他才得分,不过三分钟后,他在左侧的标志性打板投篮依旧干净利落。“我一点都不累,感觉一直很好,”邓肯说,“我也不知道会有什么反应,现在看起来还不错。”

  比赛在第一节就奠定基础,马刺平了赛季第一节最高的37分,半场拿下69分。邓利维说:“打完第一节,差不多就结束了。”因为快艇队只有18分进账。“现在只是个过程,可能需要过段时间才适应吧,”邓肯谈起自己的恢复,笑了,“但大方向肯定没问题。”这场比赛之后,因为森林狼负于开拓者,马刺与他们的差距拉近到两场,邓肯当然开心。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