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巨人“登顶” 步行者晋级--NBA上周赛事回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7:34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NBA上周有两件重要的事情,一是姚明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强手如林的西部登了一周最佳球员的宝座;二是东部劲旅印第安纳步行者在东部一览众山小,不仅全联盟排名第一,而且成了第一支稳进季后赛的球队。

  姚明向巨星靠近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一周最佳球员在整个N BA联盟里只是一项很小的荣誉,对于像加内特、科比、邓肯这样非常全面的球星来说更是家常便饭。但这项荣誉对于进入N BA两年的姚明来说,则肯定意义非凡,毕竟是第一次,而且这个第一次绝没有任何偶像、追星因素在里面,所证明的只有实力。湖人、小牛、森林狼毫无疑问实力远在火箭之上,但恰恰在这三个N BA最具观赏性的球队面前,姚明的平均得分竟达到了29.7分,而且在主场对小牛和森林狼的比赛里更是一锤定音,无怪乎全场球迷齐喊“M VP!MVP!”。

  其实更让人高兴的是姚明昨天的表现。在拿到了一周最佳后的第一场比赛,又是19分10个篮板,带领火箭险胜洛杉矶快船。这已经不是以前那个发挥飘乎不定的姚明了,不再是那个打几场好球后必陷入低谷的姚明了,这一周的姚明真让人感到了巨星这两个字的意义。

  步行者无愧老大

  上周心里最酸溜溜的人是谁?不是哪个队的球星,也不是哪个队的教练,应该是那个去年是步行者队主教练,今年是尼克斯队总经理的伊塞亚•托马斯。

  在跟步行者闹翻,辞别印第安纳波利斯时,托马斯恐怕没有想到这支被自己抛弃了的球队,竟会排名全联盟第一,而且轻轻松松地就进入了季后赛,毕竟自己在那儿呆了三年也没有让球队达到过这一高度。幸亏托马斯现在在纽约的活儿干得也不错(尼克斯目前排名东部第六),这多少能让这位毕业于印第安纳大学的前超级巨星有一丝欣慰。

  很多看过步行者比赛的球迷,都感到小奥尼尔正在向一个稳定、成熟的巨星靠拢,虽然主帅卡莱尔、“猛张飞”阿泰斯特和那个总是灵光闪现的雷吉•米勒都功不可没,但如同森林狼不能没有加内特、马刺绝少不了邓肯一样,步行者如果没有了小奥尼尔,那他们肯定达不到现在这样的成绩。平均每场20分、10.2个篮板,难怪N BA官方网站的评价会是:“小奥尼尔越来越成熟、步行者才会越来越强大!”75%的胜率,你说步行者强大不强大?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