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罚球纪录告终一盖锁胜局 火箭又见老大风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14:24 新浪体育
姚明一盖锁胜局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火箭队主场90-85击败快船队,取得三连胜。姚明12投4中外加12罚11中拿下19分和10个篮板,取得本赛季个人第25次两双。

  姚明关键盖帽锁定胜局

  今天姚明前三节在快船队新秀中锋卡曼和布兰德的联防下基本找不到多少机会,前7次出手只命中2球,但第四节他却重新成为火箭队的“关键先生”。

  姚明在板凳上足足坐了近8分钟后第四节重新登场时,火箭以71-73仍落后2分。他登场半分钟后便抓到前场篮板,自己上篮命中帮助火箭队将比分扳平,35秒后,姚明接泰勒助攻重扣得手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火箭队75-73反超,他们就此开始一波12-4的攻势,再也没有被对手超出。

  终场前2分20秒,姚明2罚2中拿到自己的最后一分,帮助火箭队领先到87-81。快船队追到83-87后仍有机会,又是姚明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他在终场前55秒时将对方西蒙斯的上篮硬生生封盖下来,并将球拿到,拿到自己连续第二场两双的同时基本破灭了对手翻盘的希望。

  丰田中心球场的火箭球迷都为小巨人这关键一盖而疯狂叫好,休斯顿电台现场解说员也激动地高呼:“姚明!姚明将球封盖下来,这是多么精彩的一次演出啊!姚明在大部分时间表现平平的情况下仍让自己拿到两双。火箭胜利在望!”

  罚球连中纪录告终

  此战之前姚明自从2月27日对开拓者一战罚中第4球开始5场比赛里已连续罚进30球,其中对超音速10罚10中,打湖人9罚9中,连他自己都觉得很牛,赛前还表示过“也不知道有没有哪位中锋曾经比我罚得多过。”

  今天姚明依然保持很高的罚球命中率,不过自己连续罚中的纪录却在第二节结束。

  第二节还有3分40秒时西蒙斯对姚明犯规,姚明2罚2中将自己连续罚中的纪录提高到32球。但不到一分钟后他的连续罚中之路便在第33罚时宣告结束:被卡曼犯规后姚明再次走上罚球线,这一次他的第一罚弹框而出。

  不过此后姚明又重新开始连罚连中,后8罚全部命中,最终全场12罚命中11球,使得全场12投仅4中的他最终仍拿到19分。

  弗朗西斯再现老大风采

  火箭队今天74投31中命中率降到41.8%,姚明手感更差,12投仅中4球,幸好火箭队其他球员有所表现。本赛季命中率一直低迷的弗朗西斯也许是被姚明近期的神勇所刺激,今天一改手风,15投竟然命中10球,贡献了全队最高的24分,另外还贡献了7助攻5抢断,再现“老大”风采。火箭队第六人泰勒12投5中也贡献了15分,吉姆-杰克逊11分,莫布里10分。

  赛后泰勒接受休斯顿电台采访时表示:“今天我们手感不是很好,但弗朗西斯感觉不错,后半段姚明、莫布里和杰克逊都慢慢找回感觉,我们也最终有五人得分达到两位数。在接连取胜森林狼和小牛队之后我们充满信心,因此对阵快船队这样的球队必须拿下。”

  (RoCkEtBoY)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