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休斯顿媒体:姚明遭受新型夹击 关键时刻再次救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13:54 新浪体育
姚明遭新型夹击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火箭队主场90-85击败快船队,取得三连胜。姚明12投4中外加12罚11中拿下19分和10个篮板,取得本赛季个人第25次两双。姚明再次在第四节力挽狂澜,帮助球队取得最终的胜利。赛后《休斯顿纪事报》对这场比赛进行点评--

  火箭在“丑陋”时也许看上去可以更好一些,但这场比赛也有一些迷人的地方。如果他们仍然让对方的进攻窒息,“压榨”出低得分的比赛,他们也许无法感受到第4节落后于快船时的那种紧迫感。

  他们也许不需要弗朗西斯突然恢复精准的投篮,泰勒和马克-杰克逊的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突然一击,或者以前突然好转的两分钟左右的防守。火箭凭借着最后时刻的坚韧,第4节发动反击,主场5分优势击败快船,赢得对快船的五连胜。这场比赛中他们取胜的方法是与击败森林狼和小牛的比赛一样的,在最后关键的几分钟中打出了自己的最佳水平。

  火箭队整晚上都无法限制快船队得分,自己又无法组织起连续的攻击。但是他们利用第4节一个10-2的小高潮,在这时候他们才显示了一点对快船的压倒性的优势。

  姚明这场比赛很多时间内受到对方高大球员夹击的限制,但他补中泰勒投失的球,接着又接到泰勒的传球大力重扣,帮助火箭队75-73领先。马克-杰克逊和弗朗西斯一人跳投命中一次,姚明又两罚全进,火箭81-75领先。

  火箭队并没有接势一路狂奔拿下比赛,但是在终场前3分钟,他们仍然借助泰勒的跳投领先6分之多。这似乎已经足够了,因为快船投篮开始不准,他们最后7投都不中。决定最终胜负的一球来自终场前57.9秒,姚明一次精彩的突破帮助火箭队4分领先。火箭接下来没有在进攻上多下功夫,而是运球来消耗时间。但是随着马吉特和豪斯各自投失一记三分球,吉姆-杰克逊终场前12.3秒罚球奠定胜利。

  姚明虽然12投仅仅4中,但是拿下19分10个篮板,弗朗西斯命中率高,15投10中拿下24分,马克-杰克逊取代莫布利打满整个第4节。

  火箭队整个上半场都在全力防守,但是到了第3节,一直引以自豪的防守还是泄漏,在快船的攻击下千疮百孔。快船的后卫杜林和豪斯总是可以得到空位出手的机会,上半场7投0中的这两人下半场各自前3投都进,包办了快船下半场前19分中的13分。

  跟似乎远远不知道自己该怎么防守的小牛不同,快船很快在内线加强防守,来限制姚明的发挥。他们不单单采取夹击和协防,而且总是让布兰德伸出长长的上臂来干扰姚明,而且用手不断拍打干扰姚明触球。好几次快船都是不等姚明抓住队友传过来的球,就提前进行抢断。快船让布兰德绕前,让中锋卡曼在背后防守,进行夹击。

  姚明在16分钟的上半场比赛中,只有3次出手,投中一个。甚至连他的连续罚篮纪录也停留在32次连续罚中,姚明上半场只有5分3个篮板。但是快船对姚明投入的防守重心确实为火箭创造了大量的外围出手机会,但是吉姆-杰克逊7投只有1中,莫布利6投2中,两人全部6个三分球都不进。

  (明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