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CUBA西南区小组赛第二轮 中南财法女篮取得两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11: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四川师大75:62云南财院(女)

  3月9日,第六届CUBA联赛西南区进入小组赛第二轮,四川师范大学队以75:62战胜云南财贸学院队,首尝胜绩。

  比赛一开始,云南财院趁对手立足未稳,开场打出5:0,四川师大队稳定情绪后随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即展开反击,身高仅有168cm的后卫江媚表现抢眼,接连抢断、助攻、快攻得分,赢得球迷的阵阵喝彩。双方在该节战成16平。

  第二节,四川师范队内外结合,掀起如潮攻势,5号江媚和12号周兰成了耀眼的双子星。俩人步伐灵活,不停地穿插跑动,突破上篮,并投中三个三分球,将比分差距逐渐拉开,上半场结束,四川师大队以41:25领先。

  下半场开始,云南财院队快攻连得4分,四川师大马上叫蜇停,随后由8号王明明和12号周兰各投中一记3分球,赢得全场掌声。双方在第三节战成平手,四川师大仍以58:42领先。

  第4节云南财院队加强防守,并投中3个3分球,将比分差距缩小到9分。但随后两名队员五次犯规被罚下场,严重削弱了本队实力。最后,四川师大队稳扎稳打,以75:62赢得比赛。

  四川师大队12号球员周兰获得全场最高分28分。

  2、华中科大110:70西南政法(男)

  3月9日,第六届CUBA联赛西南区进入小组赛第二轮,东道主华中科技大学男篮以110:70的压倒性优势击败西南政法队,取得两连胜。

  由于两队实力差距较为悬殊,华中科大队本场比赛几乎没有遇到有力的抵抗。开场后主队迅速发起攻势,第一节先后打出9:0和10:0的攻击波,随后客队的进攻稍有起色,但主队的6个三分球让对手喘不过起来,首节比赛华中科大队以40:10遥遥领先。10号刘志刚投中4个三分球,引来球迷的阵阵欢呼。

  第二节,主队换下全副主力,遣出五名替补队员,场面渐趋均衡,比分差距始终在30分左右徘徊。上半场结束时,华中科大队以66:31领先。

  此后的比赛争夺较为激烈,华中科大队始终以替补应战.而西南政法队虽然奋力打拼,却一直无法缩小分差。战至第四节,华中科大队14号刘明阳接队友传球,上篮投中两分,使主队得分达到100分。最终,华中科大队稳住阵脚,轻松赢得比赛。

  3、武汉科大75:41重庆大学(女)

  3月9日,第六届CUBA联赛西南区进入小组赛第二轮,武汉科技大学女篮以75:41战胜重庆大学队,取得两连胜。

  本场比赛两队实力相差明显,比赛没有多少悬念。武汉科大队开场打出13:0,随后重庆大学调整状态,7号安爽连投带罚,拿下8分。第一节武汉科大以28:12领先。

  第二节,武科大继续将领先优势扩大,上半场结束时比分为45:23。重庆大学5号卢迪在该节五次犯规被罚下场。

  比赛进入下半场,重庆大学队大比分落后,仍然不屈不挠。屡投不中,仍果断出手,现场球迷都“倒戈”支持重庆大学队。终场前一秒钟,7号安爽投中一记三分球,赢得全场掌声。最终武汉科大队轻取获胜。

  4、华中科大82:46湖南师大(女)

  3月9日,第六届CUBA联赛西南区进入小组赛第二轮,华中科技大学女篮以82:46战胜湖南师范大学队,再度奏凯。

  首节比赛华中科大队防守积极,快攻成功率较高,而湖南师大队也毫不示弱,凭着凶狠的拼抢频频攻入内线。该节结束,华中科大以19:13领先。

  第二节开始后,华中科大队13号球员顾晓利与6号球员刘潇磊大放异彩,顾晓利的突破给对手的防线制造了一定压力,刘潇磊则控制着进攻节奏,并屡屡助攻队友。华中科大在该节打出18:9的攻势,以37:22领先结束上半场。

  比赛进入第三节,华中科大队越打越顺手,顾晓利多次投入精彩的三分球,赢来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而湖师大的球员传球失误也越来越多,该节结束,双方战成61:36,华中科大将比分差距拉大到25分。

  最后一节里,大比分领先的华中科大队依旧不依不饶,三分球连连中的,而湖南师大队兵败山倒,最终主队以36分的优势取得完胜。

  5、中南财大97:38广西师大(女)

  3月9日,第六届CUBA联赛西南区进入小组赛第二轮,实力强劲的中南财法女篮以97:38轻取广西师大队,取得两连胜。

  中南财法队是上届CUBA联赛西南区冠军,本场比赛一开场,她们就利用身高优势控制了内线,高举高打令对手难以招架,广西师大虽然在全场展开拼抢,但始终无法在对手身上打开缺口。第一节中南财大以19:7领先。

  第二节中南财大的尖刀人物——中锋李乐和前锋李芳依旧势不可挡,比赛几乎成为她们两人的个人表演秀。中南财大以53:15领先结束上半场。

  第三节中南财大眼见胜券在望,换下“二李”,遣出替补,并显示出雄厚的板凳实力,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将比分拉至72:24。

  比赛进入第四节。广西师大赶超无望,多次机会未能把握,屡投不中。离比赛结束不到一分钟比分已至97:38,尽管全场观众群情激越,高呼“3分”,但中南财大队最终未能如愿突破百分大关,成为全场唯一的遗憾。

  6、电子科大92:75湖南师大(男)

  3月9日,第六届CUBA联赛西南区进入小组赛第二轮,电子科技大学男篮以92:75战胜湖南师范大学队,取得两连胜。

  比赛一开始,双方即迅速进入状态,紧张的节奏似乎预示这会是一场精彩激烈的对决。4:4平后,电子科大发挥出老牌强队本色,打出10:0的小高潮。湖南师大队在球员个人能力方面稍逊一筹,首节以10:29落后。

  第二节比赛,湖南师大队防守仍未见起色,电子科大队依靠出色的个人能力和稳固的防守将比分拉开,54比27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开始时,电子科大队5号队员王鑫打出两次精彩的快攻,比分继续拉开。但接下来的比赛出人意料的精彩。湖南师大队内外线遍地开花,此节得了25分超过电子科大队1分。球馆中有不少湖南籍球迷,不遗余力地给家乡球队呐喊助威,甚至有人用长沙话喊出“师大,加油!”。

  最后一节,电子科大队加强了防守,5号王鑫匪夷所思的突破上篮让球迷目瞪口呆,随后就爆发出经久不息的掌声。但湖南师大队也是越战越勇,比赛进行得惊心动魄,比分差距不断缩小,还剩两分钟时比分变为86:73,之后电子科大采取全场紧逼防守,比分又逐渐拉开,4号最后两秒投中的三分球将比分锁定在92:75,电子科大继昨日赢山西财经队以后又胜一场。

  7、山西财大71:69武汉理工(男)

  3月9日晚,第六届CUBA西南区爆出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在小组赛第二轮较量中,山西财经大学男篮以两分优势战胜上届西南区冠军武汉理工大学队。

  比赛一开始,双方都打得比较谨慎,比分交替上升,双方各打了半节好球。第一节结束,双方战成21平。

  比赛第二节双方都加强了防守,命中率都有所下降,比赛进入焦灼状态。该节末,武汉理工一鼓作气,打出了6:0的小高潮,山西财大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后,山西财大及时调整状态,分差一直保持在10分之内,上半场结束,武汉理工42:33领先。

  在第三节中,由于前两节双方体力消耗,又没有进行人员调整,前半节相对显的比较沉闷,比分一直没有拉开,后半节,山西财大改为全场紧逼,并抓住对方失误,连续打快速反击,把比分拉回到同一起跑线,本节结束,山西财大将比分追至55:56。

  比赛进入第四节后,双方打的都比较紧,失误较多,山西财大队及时调整战术,加强外线远投,以内外结合的打法在本节中段,将比分扳至58平,第四节后半段,双方各有攻守,可惜武汉理工大学较为急躁,失误频频,山西财大抓住机会,连打几次反击。在69平时,理工大本有机会将胜果继续扩大,但由于个别队员的不冷静行为,造成技术犯规,山西财大一罚一掷,最终理工大以2分之差不敌山西财经大学,比分最后锁定为71:69。

  纵观全场比赛,开始阶段理工大利用对方进入状态较晚的机会打出了一些精彩的配合,比分保持领先,但山西财大在比赛中一直稳扎稳打,抓住对方失误狠打反击战,最终赢得了这场比赛。

  8、广西大学73:61湖南大学(男)

  3月9日,第六届CUBA联赛西南区进入小组赛第二轮,广西大学男篮以73:61击败湖南大学队,取得两连胜。老牌强队湖南大学队连折两阵,表现让人琢磨不透。

  第一节刚开始,广西大学便先声夺人,在前一天比赛中刚有上佳表现的7号尹俊一个精彩的上篮迎来了满堂喝彩,紧接着,12号潭飞宇在后场拿球,突至前场上篮得分。广西大学接连得分。而湖南大学也毫不示弱,在对方的篮下频频制造杀机,只是运气欠佳。第一节比赛结束,广西大学以16:9暂时领先。

  进入第二节,湖南大学连连失误,广西大学抓住机会不断得分。湖南大学队的内线防守漏洞在这一节暴露无遗。篮下成了广西大学的天下,加之7号尹俊在外围的有力支持,广西大学在这一节将比分拉大为41:22。

  第三节是全场最为精彩的一节。刚开场,湖南大学9号肖亮便投入一个3分,紧接着,全场比赛的明星尹俊也以一个三分还以颜色。广西大学在这一节打出了不少精彩的配合。而湖南大学的快攻在这一节也打得有声有色。第三节结束时,比分为60:42。

  第四节,湖南大学依旧坚持打快攻,15号组织后卫柳笛的妙传使队友接连得分,开场不久盖掉广西大学15号杨屹的投篮更是让全队的斗志上升至了最高点,湖南大学的追赶脚步越迈越快。广西大学见状急忙叫了暂停,布置了新的战术。又上场后,广西大学变得更加稳健,并和湖南大学打起了一浪高过一浪的对攻,阻止住了对手的反扑,最终以73:61的比分战胜了湖南大学。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