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森林狼面对第二十二条军规 桑德斯求救“三头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10:06 体坛周报

  作者:苏群

  记者苏群报道森林狼是脆弱的,任何一点挫折都有可能让他们大半个赛季的努力付诸东流,这是因为,在过去连续七个赛季中,他们都是季后赛第一轮出局。这样的球队最需要自信,但是加内特说:“如果你还不沮丧,说明你根本没有上心。”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这就是加内特面对的“第二十二条军规”,在失败面前你必须表现出沮丧,但内心不能沮丧,这个分寸难以把握。3月7日主场以77比80输给凯尔特人队以后,加内特和斯普雷维尔、卡塞尔在更衣室开放之前就溜之大吉,记者们感受到了他们的沮丧,但没有机会看到他们的表情。加内特从来善待记者,这回他真的不高兴了。

  加内特在困惑,因为森林狼伤兵满营的时候,曾一举冲到西部第一,现在瑟比亚克、奥洛沃坎迪和哈德森都已经归队,却在过去4场输了3次,输给火箭和凯尔特人都是在主场。中西区竞争如此激烈,但森林狼对马刺的优势却已经缩小到两场。

  伤兵归队没有让森林狼变得更好,但数据却让人迷惑。除了瑟比亚克表现低迷之外,奥洛沃坎迪对凯尔特人一仗还打出了“两双”,哈德森表现不稳定,对小牛一仗却拿下22分。倒是为全明星赛前冲到第一立下大功的“三头怪”出了问题,加内特依然持续着他的MVP式状态,可卡塞尔的作用已经减低,这4场平均不到15分,斯普雷维尔更是没了“狂人”本色,这4场命中率只有32%,输给没有艾弗森的76人队时,他9投2中只得5分,输给凯尔特人队时,9投1中只得4分。

  主教练桑德斯说,这是他面临着的“第二十二条军规”——到底该坚持全明星赛之前的阵容,还是让归队伤兵继续他们的磨合进程?“我们现在四处碰壁,”桑德斯说,“有些问题必须搞清楚。这就是‘第二十二条军规’(进退维谷的局面),拿迈克尔(奥洛沃坎迪)说吧,我们可以坚持过去的打法,但是按老办法达不到理想的目标,我们必须让他和沃利(瑟比亚克)、特洛伊(哈德森)找到他们的状态和节奏。肯定会有些比赛打不好,我们必须看到大局,但愿这个过程不会危及我们夺取赛区第一的目标。”

  现在3名伤兵归队不过一两周时间,因此桑德斯坚信他们3人都没有完全进入状态,现在退一步,为的是磨合完成后前进一大步,所以对“三头怪”依然要保持绝对的信心。“我们必须有信心,”桑德斯说,“一旦季后赛开始,只要打得好,我们还会再打两个月。”他分析了森林狼队的表现,说现在的问题是场上5个人当中,有4个打得不错,只有一个没有完成空切,或者没有处于他该到的位置,于是战术打不起来。他说:“这好比打橄榄球,4个人完成了阻挡,但还有一个人挡住,让四分卫溜了,现在我们就是这种状态。我们今天训练,主要解决的就是这个问题。”

  还有差不多20场比赛,加内特必须让他未来的MVP头衔名副其实,他说:“回头看看,我们有一段时间打得不错,也曾有一段打得不好,现在我们仍然在磨合过程中,这个过程不容易,但我们必须完成。”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