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骑士挤进八强詹姆斯被为难 救亡图存成为掘金主旋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10:00 体坛周报

  作者:刘振卿

  骑士挤进八强

  对有8年球龄的组织后卫麦金尼斯来说,以前无论在开拓者,还是掘金、奇才或快艇,他都用不着计算球队排名。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但麦金尼斯喜欢竞争气氛,“热火的奥多姆今天还打电话给我,‘我们又赢了,伙计,你们呢?’”今年东部的季后赛之争将异常激烈,从第6名开始,尼克斯、凯尔特人和骑士等6支球队的胜场仅差3仗。骑士主帅塞拉斯对几个对手的情况了然于胸:“我们时刻关注他们,看他们还有多少场主客场。”

  在9日战胜老鹰后,骑士超越热火和猛龙,以28胜36负名列东部第8。全明星赛后他们8胜3负,詹姆斯近6场比赛平均砍下24.8分6.7个篮板,9日詹姆斯本赛季第10次砍下“30+”:全场最高34分外加7次助攻和6个篮板。

  上一次作客亚特兰大,骑士还是一支烂队,在去年11月23日被老鹰啄伤后,主帅塞拉斯与队员不和公开化,里基·戴维斯公开要求增加出场时间,纽贝尔冲入办公室和塞拉斯激烈辩论,让走廊上的记者大惊失色。塞拉斯只能将戴维斯送走。

  全明星赛前,包括巴克利在内的名宿均认为詹姆斯虽然个人成绩突出,但无法让骑士队脱胎换骨,因此,詹姆斯不能荣膺最佳新秀奖。只要骑士能杀入季后赛,最佳新秀最终仍非詹姆斯莫属。

  其实詹姆斯也有被为难的时候。7日力擒雄鹿时,他就被吹了一次技术犯规,因为裁判觉得他在扣篮后,嘲笑了雄鹿队的琼斯。骑士队表示不满,詹姆斯却淡然处之:“我不想对裁判说三道四,那是他的工作。”他也有发怒的时候。9日对老鹰詹姆斯上篮后,老鹰射手斯蒂芬·杰克逊推了他一把,在裁判给了对方一次恶意犯规后,詹姆斯仍然朝杰克逊大吼了几声。“我就是要让他知道我是一名竞争者,”詹姆斯赛后解释道,“他得明白我可不是废物。”

  掘金救亡图存

  救亡图存成了掘金最近的主旋律。在8日和东部老大步行者交锋前,掘金举行了一次只有球员参加的会议。

  掘金队员原本计划开球前两小时来到主场观看比赛录像,但主教练布兹德里克在给队员们训了1分钟话后,表示他和教练班子成员觉得应该离开,让队员们自己开会决定球队何去何从。

  掘金曾是最大的黑马,但全明星赛后2胜8负,平均每场失分达到101.3分,该队目前以33胜31负仅列西部8,形势严峻。ESPN评论员格雷格·安瑟尼在6日公开指出,掘金队将无缘季后赛,因为“队员们开始不太相信布兹德里克”。

  这次会议持续了20多分钟,这是本赛季掘金队首次召开类似会议。除了检讨输给活塞的原因外,会议的最大话题是如何让球队摆脱低迷状态,获得季后赛资格。“我们谈论了全明星赛后的所有事情,要让球队重拾韧劲并轻装上阵,”后卫安德烈·米勒披露道,“它像个扩音器,每个人都可以畅所欲言,说出你的心里话。”NBA球队遇到连败时,经常会举行只有球员参加的会议,内容往往与要求教练下台有关,但米勒强调:“会议和教练无关。”

  每位球员都得到了发言机会。全明星远投王、最沉默寡言的莱纳德掌控着会议进程,米勒的发言则最响亮,大家都发表了观点。“大家都想让每个人知道,我们真的渴望胜利,”怀特侃侃而谈,“大家都想杀入季后赛,掘金曾经取得了非常有利的位置。因此,我们必须进行调整,我们已经赢得了33场胜利,只要打出和赛季初同样的自信心与乐趣,球队就能成功。”

  8日经过恶拼后,掘金仍以94比103负于步行者,但队员的状态大有改善。安瑟尼前两战39投才12中,是役他26投13中攻下29分。巴西大前锋努内一改罚球太臭的毛病,在罚球线上8投6中。布兹德里克对球员们能敞开心扉非常欣慰,他强调他对掘金队员目前所取得的成绩非常骄傲:“在决定命运的时候,队员们选择了相互倾诉和支持,这是球队近几年来第一次同舟共济面对困境。”★刘振卿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