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诺维茨基等待拯救:姚明几乎活活地生吞了我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09:55 体坛周报

  作者:易小荷

  记者易小荷休斯敦报道诺维茨基独自走在球员通道上,高大的背影失落无比。除了那些依旧雀跃着索取签名的小孩,没有人敢靠近他。

  曾经一度,诺维茨基把火箭的主场称作是他的“福地”。这两个赛季小牛将火箭大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肆扫荡,一到休斯敦,他更是招招致命,拿下高分。把小牛称作火箭“克星”,在某种意义上来说其实是指诺维茨基。

  这个赛季的前两次碰面,11月3日达拉斯主场,诺维茨基16投9中,拿下全场最高的23分;2月21日同样在主场他17投9中,三分球4投3中,拿下25分。

  3月7日第一次来到丰田中心,诺维茨基却感觉不对,第一节眼睁睁地看着姚明表演,从第二节开始,居然连出手机会都没有了,两分球2投0中,只拿下2分。在此节还剩下1分01秒时,姚明在篮下得到莫布利的传球,诺维茨基在篮下作势封盖,已杀红眼的姚明哪里会允许他有机会?姚明斜里插出,飞身跃起,全场都可以清晰地听到皮球砸到筐里的声音。

  还有诺维茨基目瞪口呆的尴尬表情。

  他在赛后说:“在我们比赛一开始对姚明只是一对一防守,他当时几乎活活地生吞了我们,尽管纳胡拉在出场后防守姚明防得不错。但姚明还是为火箭队赢得了比赛,他正迅速地成为一位超级球员。”

  其实,诺维茨基全场贡献了9次抢断,第四节还剩下2分钟时,芬利助攻,诺维茨基在弧线右侧跳投——三分命中,比分缩减到只差3分,几天前科比在同一位置的致命一投情景重现。诺维茨基一握拳,小牛的其他球员们从板凳上跳起来,欢呼着,他们以为,诺维茨基会再次充当杀手!

  火箭不会放弃唾手可得的胜利,他们坚持到了最后。诺维茨基共拿下18分,篮板只有可怜的1个。

  诺维茨基在赛后叹着气:“这次真是艰难的客场之旅啊(森林狼、圣安东尼奥、休斯敦)。我们打比赛前是西部第三,现在已经连续三次输给了西部球队。”

  姚明扭转了历史

  战果分差主客姚明表现

  得分篮板

  火箭90-小牛103 -13客30 16

  火箭86-小牛107 -21客6 5

  火箭81-小牛104 -23主20 9

  火箭85-小牛100 -15主18 11

  火箭86-小牛97 -11客12 8

  火箭88-小牛97 -9客14 5

  火箭101-小牛98+3主29 10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