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用英语照样抖包袱 范甘迪终于知道怎么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09:51 体坛周报

  作者:易小荷

  记者易小荷休斯敦报道所有来自中国的媒体都达成了一个共识:现任的火箭主帅范甘迪是个不苛言笑的人,甚至还有记者在背后说:“他的笑和哭差不多。”

  但是3月7日这天打完小牛,你能清楚地看到绽放在范甘迪脸上的笑容,就是嘴都不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知道该怎样咧的那种。

  赛后新闻发布会,从来没有开过这么长,曾经创造过用两句话就打发记者的范帅,一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样子。

  所有的人都知道,以101比98战胜小牛,对季后赛,对火箭的自信,对一切的一切都有多少重要,而自姚明首发以来就不能战胜小牛的“宿命论”终于被打破。

  只考虑下一分钟

  赛前ESPN评论员走进更衣室,只问姚明一个问题:“你现在的耐力怎么样?”

  姚明笑了,用英语说:“我不考虑48分钟的耐力,只考虑下一分钟的耐力。”

  小牛最大的错误就是全场都对姚明使用“一对一防守”。

  一开场派出斯科特·威廉姆斯来防守姚明,比赛刚开始1分多钟时,凯托助攻,姚明从底线闪入篮下觅得空位——双手猛灌得手,这个来势汹猛的扣篮只是姚氏进攻的序曲;一分钟内,姚明卷土重来,硬扛威廉姆斯,轻松地转身跳投再得2分;诺维茨基回敬一记转身跳投后,姚明再次转身跳投得手,1分钟内连续3次命中包揽了火箭队的前6分。随后他又投又抢篮板,“一条龙服务”使他只打了6分钟就拿下火箭队前18分中的14分。上半场就砍下20分。小牛换上布拉德利防守姚明,但他一上来就陷入了犯规陷阱。

  老尼尔森不得不承认,在比赛当中对姚明使用的防守是个错误。

  其实,在下半场换上的纳胡拉还是对姚明起到了一定的遏制作用,第四节还剩下6分56秒时,姚明在高位要球,弗朗西斯一个地板传球,绕前防守的纳拉泥鳅般地蹿出,将球断下,并助攻贾米森扣篮成功。此时他们将比分追至只差1分。

  还是姚明

  但是,没有人能阻止这晚的姚明,就像没有人能阻止他眼中的无限杀气。

  因为,上一场不敌小牛,姚明就曾经对着镜头说,也好像是他对自己的一句誓言:没有球队是不能打的!就是从这一场开始,几乎所有球队的山头,都被姚明攻下。

  这一场他拿下了29分10个篮板。这使得他一周内的表现几近完美,近三场比赛平均每场得到29.7分和8个篮板。

  终场前45秒,吉姆·杰克逊投篮不中,姚明从人群中跃出,手指轻轻一拨——补篮得手,全场响起一轮又一轮的音乐回声:姚明-姚明姚明姚明!火箭队以92比90领先,再次打破90比90的僵局。

  这时,火箭的队员比任何时候都更坚定,要把球给姚明。哪怕他们已经创下失误的最高纪录。只有姚明,才能拯救球队。

  分分钟都是黄金,那是范甘迪在赛前的白板上一笔一划地写下的话:every second is valuable。

  姚明说他对这句话的理解:“和强队比赛,不把握好的机会的话,他们就有可能分分钟都把进攻变成得分。”

  终场前15秒,弗朗西斯带球突到篮下后将球传给姚明,姚明低手上篮,贾米森张牙舞爪地去防守,打中他的手——姚明罚中1球。火箭队95比92领先。

  “我首先是要接到球,但后来的防守使我很难接到球,不过那个时候大家的注意力都在弗朗西斯那里,我想我可以帮他点什么,吸引点注意力。”姚明回忆着那个球。

  “这是这场比赛的转折点,”小牛队主教练老尼尔森赛后说。

  随后小牛在最后时刻不断对火箭进行犯规战术,可惜大势已去。

  姚明在场边像个孩子似地看完最后两秒的比赛,兴奋得跳起来,可能只有泰勒的话能形容他的心情:“以后,我们再也不会说,他们好像注定就是来赢我们的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