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品尝甜蜜的第一次 29.7分“成绩单”令人信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09:32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姚明接到了喜报——尽管火箭队上星期的战绩是二胜一负,并非尽善尽美,但“小巨人”还是以神勇的表现勇夺西部联盟上周最佳球员的殊荣。

  这是姚明自加入N BA以来首次得到此项殊荣,事实上他的获奖早在外界的预料之中。上周的三场交锋中,姚明每场比赛的得分和篮板球数都位居全队之首,使本队击败了全联盟胜率最高的森林狼队以及近两年来从未赢过的达拉斯小牛队,并险些将全力出战的湖人队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拉下马来。“小巨人”的单场平均得分高达29.7分,这一成绩不仅在西部联盟无人能及,甚至还远远超过了获得东部联盟上周最佳球员荣誉的热队前锋奥多姆,后者的平均单场得分也不过是23分。

  其实从姚明的几位手下败将的身上,就足以看出姚明上周的成就有多么突出———同时入选上周最佳的西部球星包括N BA第一中锋、湖人队的“大鲨鱼”奥尼尔,以及森林狼队的头号球星加内特,但他们都无法阻止姚明的胜利。(艾莉)

    姚明数据火箭93:96湖人33分8个篮板森林狼109:112火箭27分6个篮板火箭101:98小牛29分10个篮板“小巨人”很意外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在N BA宣布姚明当选上周西部最佳球员后,“小巨人”表示感觉有点意外。

  昨天,姚明直到火箭队结束训练后才获悉自己当选上周最佳。当“小巨人”听到这一好消息时吃了一惊,以至于一向能言善辞的他一下子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姚明表示:“对于上周的表现,连我自己都感觉有点意外。我想感谢选我的每个人,这是我第一次当选一周最佳球员,我感觉高兴极了。”

  姚明的进步可以用“突飞猛进”来形容,他本人总结其中原因时认为两个字最为关键:自信。姚明说:“也许是我的自信心增强了。至少,我觉得自己越来越有信心了。”小枫

  队友齐称“当之无愧”

  在获悉姚明当选上周最佳后,火箭“老大”弗朗西斯第一时间给“小巨人”打去电话加以祝贺。“弗老大”对记者表示:“我为姚高兴,‘上周最佳球员’这个奖项充分说明了他的巨大进步。”

  而老将马克·杰克逊也表示:“我认为球队在如何使用姚明上已经颇有心得了,这不单单只表现在他每场砍下20、30分,还表现在他触球的机会越多,我们的进攻就会越轻松。因为现在已经没有哪支球队敢不夹击这个大个子了,我们在外围的攻击由于有他的掩护,已经越来越顺手。姚已经成长为一个势不可挡的得分手,一个超级巨星。”

  火箭队每个人都意识到了“姚核心”的精髓,这支球队已经正式宣告进入了“姚明时代”,老将吉姆·杰克逊表示:“如果姚明的攻击欲望更强烈一些,要球也更频繁的话,我们赢取比赛的机会就越大。他现在是我们的领导者。”阿英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