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家队“存钱” 俱乐部猛花--女篮主帅质疑WC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17:55 合肥晚报

  爱将隋菲菲的突然晕倒,把中国女篮主教练宫鲁鸣的一颗心提到了半空中。好在只是一场虚惊,不然他简直无法接受联赛之伤给国家队带来的接连重创。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主力球员苗立杰6日下午在家中突然昏倒,头部撞在电视机柜上流血不止,当即被送到哈医大一院缝了四针。连续征战、舟车劳顿和比赛所积累的疲劳,再加上客场与吉林比赛前患了急性肠胃炎,苗立杰终于倒了下去。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三年前当WCBA首创时,宫鲁鸣是第一个鼓掌欢迎的人,他从心底里为姑娘们高兴,希望主客场制的职业联赛能为这些女孩子们提供一个更宽广、高远的事业平台。但是现在他不知道该说点什么,每到联赛迫近,国家队解散时,他心中都有一些隐忧,第一届女篮联赛伤了他的锋线大将胡小桃,这个刚刚在1999年曼谷亚锦赛上拿到“最有价值球员”奖的姑娘因为在联赛中受伤,无缘世锦赛和亚运会;第二届女篮联赛,宫鲁鸣又惊闻“噩耗”,世锦赛上杀出来的黑马任蕾又倒在了联赛中……

  今年联赛开赛前,任蕾因为手术后还在恢复期,没有随八一队征战联赛,宫鲁鸣特地把她早早召回训练局。任蕾在那“孤单”了没几天,胡小桃也回来了,刚刚恢复状态的她在本届WCBA联赛中又受了伤,至少要休养一个月。国家队还没有正式集中,从各路归来的伤兵就已经有两三个了,这个情形让担负着雅典奥运重任的宫鲁鸣心里很不轻松。

  “我在这里给她们存钱,她们回到了俱乐部就猛花钱,甚至透支!”宫鲁鸣无奈中说出一句气话。前两年,每到国家队解散,队员们返回地方队时,他都会细细叮嘱她们要防伤防病,保持体能训练,甚至还会布置一些“家庭作业”,要求队员们回到地方队后自己坚持力量和体能训练。然而“每年一伤”的惨状使得他似乎也冷了心,更重要的是他明白这不是他一个人控制得了的,也不是队员们自己所能决定的。

  而事实上,由于女篮联赛推行时间仅仅三年,如何把握赛练之间的关系,对于许多俱乐部来说,还是一个课题。女篮国家队里异常重视的体能训练,在各地方队并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而那些国家队的明星球员一回到地方队,往往是一个人支撑一支队,场场打满48分钟,体力严重透支。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