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战快船小巨人将再发飙 姚明主导进攻成取胜之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13: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上午,火箭队将在主场迎来下一个对手快船队。火箭队现在的战绩为36胜26负,而快船队正好“相反”,战绩仅为26胜36负。面对已经打出本赛季最佳状态的姚明,快船队要想客场取胜已经成为一种奢望。

  势不可挡的姚明正率领火箭队大步迈向五年来的第一次季后赛,快船队很可能成为他们的一块垫脚石。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本赛季姚明开局有些“慢热”,但在过去一个月时间里已经成为赛场上的一股统治力量。姚明在近一个月火箭队的10场比赛中平均得22.4分,从而将自己本赛季的平均得分提升到了17.5分,为全队最高分。在这10场比赛中,姚明平均投篮命中率为58.3%,罚球命中率更是高达90.6%(53投48中)。

  姚明的强力表现帮助火箭队坐上了西部第七的位置,目前火箭队还剩20场比赛要打。火箭队的最后16场比赛中有11场为客场,但在此之前他们还有4个主场。

  近6场比赛中火箭队胜了其中4场,其中包括最近两战西部劲敌森林狼队和小牛队的两连胜。

  姚明本赛季平均每场比赛的投篮命中率为53.8%,目前排在NBA联盟的第三名。但火箭队全队的投篮命中率只有43.8%,相比之下正好低了10个百分点,所以尽可能让姚明获得更多的出手机会将是火箭队取胜的捷径。分析火箭队的投篮命中率可以发现:当他们的投篮命中率不低于45%的时候,他们取得了23胜3负的佳绩,相反,他们的战绩仅为13胜23负。

  面对近14场比赛输了11场、陷入苦苦挣扎之中的快船队,姚明很可能再次打出一场极具统治力的比赛。

  在本周一上午击败开拓者队的比赛中,快船队头号球星布兰德砍下21分和14个篮板,此役获胜也使快船队结束了此前的四连败。马盖特贡献18分和职业生涯最高的9次助攻,但理查德森因为背部拉伤提前退出了比赛,很可能在明天对火箭队的这场比赛中缺阵。理查德森平均为快船队贡献17.3分,是该队的第三号得分手。(云子)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