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拿下最后一个敌人 火箭小熊九岁生日带来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18:24 新浪体育
小熊过了个香艳的生日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自从姚明加盟休斯顿火箭队两个赛季以来,已经打过了143场常规赛和十几场季前赛。在NBA其它28支球队与火箭的交手中,只有一支球队没有在火箭队面前尝过失败的滋味,它就是达拉斯小牛队。

  3月7日的休斯顿,处处春光明媚。大街上,公园里不少人都倘徉在星期天的闲暇之中。而对于休斯顿的球迷们来说,这样的好日子更是给他们带来了火箭队今日必胜小牛队的好期盼,好心情。

  上午11时刚过,就见一群群观众陆续来到了位于城区旁边的丰田体育馆。人们一边入场,一边预测着今日比赛的结果。一位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身穿火箭T-恤衫的中年白人大声地对他随行的女伴说,我看今天火箭队一定赢,因为最近姚明打得越来越好了。女伴却说,小牛队实力太强大,火箭今天要想赢球,很难!

  没有象往常那样,比赛开始时赛场上才坐上一半的观众。今天的开赛哨响时,馆内已经不见多少空座位了。看来休斯顿的观众们都深知今天这场比赛的重要性:火箭若赢了球,无论是对顺利进入季后赛,还是在季后赛中表现更好些,都有很大的影响。倘若火箭在六战六败的基础上再输第七场,火箭在小牛面前的自信心将会再次遭到巨大打击。即使侥幸地进入了季后赛,仍有可能产生一种"恐牛症"。

  最近较少组织华人球迷观看比赛的休斯顿姚明球迷俱乐部也行动了起来,在刚刚组织球迷观看了火箭对湖人的比赛之后,他们又组织了近千人来到现场为姚明与火箭战胜小牛与诺维斯基而加油助威。

  3月7日这一天正好也是火箭队吉祥物卡通熊(CLUTCH BEAR)的九岁生日。九年前的今日,火箭队为了夺取1995年度的NBA总冠军,正式建立了CLUTCH CITY这个代表了火箭队形象的组织,并将CLUTCH作为火箭队的吉祥物。为了庆祝这个生日,代表爵士、灰熊、活塞,雄鹿,网队和夏洛特新建队等6支NBA球队的卡通吉祥物都来到丰田中心参加庆贺活动。热闹的场面也为火箭战胜小牛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背景。

  火箭战小牛不仅受到了成千上万普通球迷的关心,而且受到了刚刚在今年1月份走马上任的休斯顿新市长比尔-怀特的重视。同样是NBA球迷的怀特市长头一回在丰田体育馆公开露面。赛前他对记者说,火箭队拥有了姚明是我们休斯顿的一个骄傲。我衷心地希望今天这场比赛,姚明发挥得比以前更加出色,两支球队也都打出他们的最高水平来。在火箭队老板亚历山大的陪同下,怀特市长坐在比赛场前面的第一排,全神贯注地看到了比赛的最后一秒钟。

  另一位关注今天比赛的是中国驻休斯顿总领事胡业顺。已经是多年NBA球迷的胡总领事在会见完中国国家男篮新主帅哈里斯之后,又应火箭队的邀请,留下观看比赛,火箭队专门送给了总领馆一行四人一个包厢。胡总领事赛后说,这是我所看过的NBA球赛中最为精彩的一场比赛,也是我所看过的比赛中姚明发挥得最为出色的一次。

  一些大公司,大企业的老板们和本地不少华人社团的负责人也兴致勃勃地来到现场观看比赛。他们对姚明今天在场上的表现一再交口称赞。

  当火箭最后以101:98战胜小牛时,全场都沸腾起来了。人们为火箭队终于打败了NBA28支球队中的最后一个"敌人"而欢呼,而跳跃。全场观众中,只见一个人坐在贵宾席上闷闷不乐。记者上前去与他打招呼,以前每次见到记者都要热情拥抱,相互击掌并开几句玩笑的他,今天只是简单地握了握手就说再见了,他就是著名的小牛队老板马克-库班。

  (《美中晚报》劳荆)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