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哈里斯成“双面人” 姚明靠毅力解决“虎头蛇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17:06 新浪体育
哈里斯明忧暗喜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凌晨,火箭队主场101-98力挫小牛队,在近两个赛季的七次交锋中首次击败对手,这也是姚明自进入NBA以来首次击败小牛队。姚明砍下全场最高分29分外加10个篮板,连续第三场比赛得分达到27分以上,同时这也是他本赛季第24次拿下两双。

  哈里斯“不知”如何使用姚明

  哈里斯扮演的是一个双面的角色,因为他既是姚明的对手(在NBA),又是姚明的朋友(在中国国家队)。看了火箭队的比赛录像之后,小牛队助理教练、中国国家男篮主教练哈里斯承认,关于如何使用姚明,他自己的脑袋也迷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糊了。

  看了姚明的表现后,哈里斯不仅对对如何制约姚明灵活的移动感到没有好的办法,同时也不知道当自己今年夏天执教中国队时如何很好的利用姚明的优势。

  “一方面,我把他当作对手,我们必须在比赛中阻止住这个大家伙,另一方面,还得考虑今年夏天如何利用姚明,因为他是我们的优势,”哈里斯说,“我今天把他当作一个对手,下一次就会把他当作队友。”

  在对火箭队的比赛前,哈里斯还不忘幽一名中国女记者一默,他对那位女记者开玩笑道:她是第100个问他关于执教中国队的计划的人。

  姚明靠毅力对“虎头蛇尾”说不

  姚明也认为自己不能打满全部48分钟,因为他的体能一直是问题,但火箭队太需要姚明了。除了体能,姚明能坚持多久就要看他的毅力如何了。

  在今天对小牛队的比赛中,姚明上半场就砍下20分,比上周六对森林狼队上半场所得的19分还多1分。在此役的最后1分钟也即他此役上场打的第39分钟里,姚明看上去仍与第一分钟时一样体能充沛。在比赛的最后一分钟里,姚明投中了火箭队此役的最后两球,先是一次补篮,随后是一次打三分,此役也是姚明连续第四场比赛罚球命中率达到100%。从姚明的整体表现来看,他的提高和进步是全方位的,今天的比赛给人印象最为深刻的还是姚明的毅力——虽然体能不佳,但他靠毅力坚持打了39分钟。

  姚明数据分析

  姚明此役上半场拿下20分,这是火箭队球员本赛季上半场的最高得分,同时也是火箭队队史上上半场个人得分的第二高记录。姚明此前在1月25日对魔术队比赛的下半场则曾独得23分。

  姚明此役之后已经连续30次罚球命中。以下是2004年全明星阵容中的所有其他中锋过去30次罚球的命中率:黄蜂队马格洛伊尔命中23球,国王队布拉德-米勒命中22球,沙克-奥尼尔命中20球,步行者队杰梅因-奥尼尔命中20球,活塞队本-华莱士命中17球。

  姚明此役拿下29分,使得自己首次职业生涯连续三场比赛得分达到25分以上。在对湖人队、森林狼队和小牛队的三场比赛中,姚明平均得29.7分,命中率高达62.5%。

  (云子)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