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隋菲菲:我可不是维维安-福 只是想躺在地上顺口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13:16 南方体育

  突然倒地,只是为了顺口气;接过大夫递过来的氧气袋只为尝个新鲜。在和本报记者说起3月5日长沙历险的时候,隋菲菲语气轻松,只是对她的“伤情”被过分夸大感到有些恼怒。

  □本报记者徐梅报道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都把我比成维维安·福啦!”3月6日晚隋菲菲在电话里一通大呼小叫,强烈“抗议”某些记者的过度关心,“太夸张了,什么晕倒啦,什么昏迷啦,其实哪有那么严重啊!”

  事情的起因要从3月5日那场比赛说起,那是WCBA常规赛最后一轮,八一队主场迎战福建队,隋菲菲冲刺到前场右侧,急停之后忽然弯下了腰,随后出现了令全场观众目瞪口呆的一幕:在无人接触的情况下,她突然倒在了地板上!而此时她已经出战33分钟,为八一队拿下了30分,这也是全场比赛的个人最高得分。

  生龙活虎的她忽然倒下,吓了全场观众一大跳,她舅舅以及众多亲友本来端坐在看台上为她呐喊叫好,一看外甥女跑着跑着倒下了,吓得不行,赶紧给菲菲的爸妈打电话。“所有人的第一反应是‘隋菲菲晕倒了!’包括我舅舅都是这么跟我爸妈说的!”

  回想起当时的情景,菲菲一点没有后怕,只觉得好玩,“其实我当时根本没有昏迷晕倒什么的,我脑子里特别清醒,就是感觉人特别累,一口气儿倒不上来,我就想躺在地板上是不是能把这气儿给顺过来。没想到刚一躺下,就来了人,七手八脚地把我给抬下去了。”

  电话里她一边说一边笑,说自己那时候其实都想笑,“好好的,怎么给抬走了!”队友把她抬到场边,她立即要求自己站起来,“我就自己站起来坐到凳子上了,医生拿了氧气来给我吸,我心想,以前也没吸过呀,尝尝什么味,就自己拿着吸起来了。”

  这一连串的动作做下来,她舅舅在看台上也都看了个真切,一看没大事,马上又给菲菲爸妈打了电话报平安,说“她自己站起来的,挺清醒的,没事儿!”事后隋菲菲挺纳闷,一样在现场,为什么自己的舅舅在看台上都能看出来自己没大事儿,但是挤到身边的记者居然还一口咬定她是昏迷了呢?第二天上网,看到有人拿她跟足球场上猝死的维维安·福相比,她更是气得气儿不打一处来,“这是干嘛呀!本来我爸妈就特别担心,一天恨不得打八个电话问这问那的,这下子,他俩还不知道怎么担心好了呢?”

  尽管只是虚惊一场,但是菲菲的爸爸还有一些朋友都建议她好好做一个全面检查,菲菲告诉他们自己心里有数,“以前在训练中也曾经出现过练着练着喘不上气的情况,但我心脏没问题,可能就是太累了才会那样!自己会注意调整一下的。”

  6日下午,隋菲菲已经回到了训练场,与队友一起备战将于10日开战的八强赛,与记者通完电话后,她又忙着收拾行李,7日一早她和队友一同开赴河南,客场挑战河南女篮。她托记者转告关心她的读者,自己现在除了感到有一点胸闷之外,没有别的问题,“如果不是我赶时间收拾行李,我一定把这段历险自己写下来给《南方体育》的读者,现在就拜托你了,告诉大家我没大事,别担心,我会照顾好自己的!”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