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鲨V赢奥胖 撕破“毒蜘蛛网”--姚明连胜两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10:21 青年体育

  姚明和NBA巨星之间的对决斗始终是赛场上的焦点,上周姚明与两位最火的NBA超级球星进行了拼杀,结果他令人欣喜地取得了全胜。

  撕破“毒蜘蛛网”

  上周六客场挑战森林狼,这或许是火箭队季后赛首轮的预演,如果季后赛现在开打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目前排西部第7位的火箭将与第2位的森林狼捉对厮杀。上赛季两队交锋时,姚明曾这样惊叹加内特的功力:“他就像‘毒蜘蛛’一样,你没法摆脱他的掌心。”

  但姚明这天率队却反客为主,112比109险胜森林狼,终止了两连败。

  火箭获胜的功臣是姚明和弗朗西斯,姚明16投9中罚球9中9,抢下了全队最高的27分,并有6个篮板、4次助攻。弗朗西斯15投8中3分球5中4,罚球5中5,轰下了25分,篮板、助攻各6个。

  姚明似乎对比赛胜利早就胸有成竹,“比赛一开始我们就表现完美,打出了水银泻地般的进攻,赢球就成为顺理成章的事了。”

  加内特对姚明的进步感到惊讶,他说:“姚明的水平已经很高了,他甚至能够掌控一些比赛,像今天他就做到了。”他同时哀叹道:“这场比赛的结果告诉我们,西部没有弱旅,就是今天排最后一名的球队,说不定明天就能排第一。”

  “姚鲨Ⅴ”赢奥胖

  上周四,“姚鲨Ⅴ”大片在火箭主场丰田中心上演,虽然火箭队最后遗憾地93比96失利,但姚明以21投13中罚球7中7,抢下33分、8个篮板、1次助攻的表现,胜过了奥尼尔的18投11中,28分、7个篮板、1次助攻、5个盖帽,大家伙在罚球线上更是惨不忍睹的13罚2中。

  这是“姚鲨系列战”中姚明得分最高的一次,姚明在数据上胜出奥尼尔,是他变招得来的。

  刚开始姚明曾在篮下与奥尼尔寸土必争,但他的力量显然不是奥尼尔的对手,吃到了他的两次盖帽,进攻受阻后,姚明实行了拉出来中投的办法。这一招非常奏效,奥尼尔有时虽然也防出来了,但脚步明显跟不上姚明,姚明轻松命中中距离。第二节姚明变招后抢下了10分、5个篮板。

  湖人主教练菲尔·杰克逊对姚明的表现大为赞赏,他说:“姚打出了一场出色的比赛,他的表现胜过沙克。沙克不想两次输给姚,但他在姚明面前并没得到多大便宜,今天非常懊恼。”

  姚明变招后,范甘迪积极配合,他用卡托和泰勒轮流错位防守奥尼尔,特别是泰勒的绕前防守,不是让奥尼尔根本接不到球,就是湖人外线球员吊球失误。范甘迪还用小个球员冲击奥尼尔,多造他犯规。奥尼尔的5次犯规中,4次是他防守火箭小个子造成的。(雪尘)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