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扯开防守大旗活塞扒光掘金 探花报复不成反自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09:56 体坛周报

  作者:沈知渝

  记者沈知渝报道3月6日,探花秀安瑟尼在迎战活塞队之前,忿忿不平地向《丹佛邮报》的记者抱怨:“我觉得按照他们的计划,我根本就不是一个好球员。”

  “他们”就是活塞队,去年夏天选秀之前,活塞队取消了安瑟尼到底特律的试训,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因为他们允诺了塞黑小伙米利奇克的经纪人,肯定挑塞黑人,安瑟尼觉得自己被愚弄了。活塞来到丹佛,他当然想在球场上狠狠报复,可惜大概是心态失衡,最后他不过17投3中得了8分。不止是他一人反常,掘金全队没有一人得分过10,掘金当然输得很惨,66比97大败。

  半场结束6分07秒,巴西人努内的扣篮还让掘金34比33领先,可他们从此就哑火,看着活塞一路猛吃了40分就是无计可施,直到第三节结束前5分41秒,才由安德烈·米勒进了一个中投。活塞的旧将巴里说:“太让人难堪了,今天但凡和篮球能扯上关系的事,我们都彻底失败了。”

  本·华莱士坐在更衣室里乐个不停,还追问底特律的记者:“那是不是NBA的纪录?”的确如此,自1954年10月NBA采用24秒进攻规则以来,这是首次一个队所有球员得分都是个位数。掘金队不是死在活塞队严密防守下的第一个,自从活塞队得到拉希德·华莱士之后,8场比赛里赢了6场,从洛杉矶开始的西部之旅只在盐湖城失手,其他3场都赢了。让底特律球迷深受鼓舞的是,活塞的防守比原来更上档次,8场比赛他们的平均失分仅仅为79.8分,而赛季他们的平均失分是85.9分,现在的这个成绩足以让他们攀上联盟防守最强的位置;而他们在这8场中的平均得分也升到了92.6分,比赛季平均分多了2.6分。而在换人之前,他们曾经6连败。

  活塞队现在的阵容其实残缺不全,主力得分后卫汉密尔顿因为鼻子受伤,还没回来,主力中锋土耳其人奥科背上有伤,上了伤兵名单,现在老帅布朗只能用拉希德·华莱士打中锋。不过华莱士在这个位置上也表现不俗,在对掘金一战中得到20分和10个篮板。3月4日回到波特兰,华莱士还让当地媒体极为难堪,他穿着同被开拓者换走的威尔斯的6号球衣,潇洒地坐在更衣室里,可是看到当地记者围上来,把脑袋一转,让那些老相识碰了一鼻子灰——因为原来当地媒体一直撺掇开拓者队撵走华莱士,然后他就和老队友去聊天了。

  活塞队能在缺兵少将时在西部要风得风,颇为不易,小前锋普林斯是有功之臣。前一阵他打不上主力时还闹过情绪,后来布朗教练坦白说:“现在还是不能把你当老兵使,只能当新秀用。”因为去年常规赛中,身为新秀的普林斯没怎么上场。但这是个人才,所以布朗也没有冷落他,在他抱怨“无事可做”的时候,布朗告诉他:“有事情等着你,你要主动要球。”

  当然,活塞的防守主将还是本·华莱士,现在东部第一的步行者已经提前进入季后赛,活塞落后他们7场半,想成为东部老大已经没什么希望,但季后赛他们的目标还是东部冠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