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耿耿于怀逢牛不胜 姚弗双响炮要炸联防陷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17: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姚明在短暂的两个NBA职业赛季中,已经献出了一摞令人印象深刻的“成绩单”。然而,面对达拉斯小牛,这位2002年的“状元秀”却有说不出的痛楚。他迄今为止还没有赢过小牛。仅仅在NBA效力第二个年头的姚明,已经带队击败过NBA其他27支球队,但是面对小牛,姚明却是6战6败。北京时间3月8日凌晨,姚明和自己的火箭队友将希望结束对德州死对头小牛的六连败。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本赛季火箭和小牛交锋两次,照样被剃了个光头,2月21日客场88-97负于对手。在姚明的心目中,这个赛季头号目标自然是帮助火箭队进入季后赛,排在第二的,恐怕是打破对小牛的“不胜荒”。有记者问姚明是否对小牛“耿耿于怀”,姚明默认。

  姚弗组合进攻融为一体

  火箭队的进攻终于在同森林狼的比赛中融为一体了:姚明和弗朗西斯终于一起释放,找出了高得分的前场/后场进攻的平衡点。这一点难能可贵,这也是火箭队最令人可怕的地方:姚弗组合同时发威。但现在最重要的是稳定发挥,事实上,这是姚明和弗朗西斯本赛季第一次在同一场比赛中得分同时超过25分,而上个赛季他们也只做到了一次。火箭队本赛季很少有两位球员在同一场比赛中同时超过25分的情况,另一场是姚明和莫布利在2月22日三个加时赛击败老鹰队的比赛。

  姚明已经有7场比赛得分在25分以上,而且全部是在最近21场比赛中。弗朗西斯本赛季只有5场得分过25分,同森林狼一战是他1个多月以来的首次。弗朗西斯这场比赛15投8中,而当弗朗西斯命中率在50%以上时,火箭的战绩为10胜1负。

  火箭期待走出联防泥潭

  火箭队与同州对手小牛队之间可谓“知己知彼”,双方熟悉彼此的战术风格和特点。火箭队也预料到,像通常一样,这场比赛他们将遭遇对方的联防。最近两个赛季中,小牛一直使用自己拿手的联防战术,困扰着火箭队,让火箭大伤脑筋。

  前锋泰勒说:“看起来每当对方使用人盯人来防守我们时,我们总是可以取得成功。而当他们不断制造陷阱,夹击或者采用联防时,我们的问题就来了。”

  然而,火箭队破森林狼的联防相当成功。森林狼在比赛中在很短的时间内采用了他们平常颇为有效的联防战术,但是火箭队有效地进行传球、而且投篮也很准,迫使森林狼不得不重新采取人盯人防守。所以,火箭应该从中吸取经验,通过准确而时机好的传球和移动来打破联防。

  小牛防守成为大问题

  小牛的防守经常被当作“反面教材”,因为他们的防守偏软且松散,内线常常空虚。这一点再次在最近两场比赛中得到印证:小牛在客场连续让森林狼拿了121分,让没有邓肯的马刺拿了113分。当地时间周六小牛进行了一次只有球员参加的训练,训练之前球员们开了一次面对面的会议,芬利、纳什和斯科特-威廉姆斯等人纷纷发言,再次强调必须在比赛中加强防守。

  上赛季小牛的防守有所改进,但本赛季老毛病又犯了。本赛季刚刚打了61场比赛他们就输了21场,而上个赛季他们常规赛一共才输了21场,防守的好坏是最大的区别。他们在对方命中率方面排名全联盟第三差,而且频频让对手上篮和扣篮得分。小牛上下纷纷表示誓死加强防守,而且是从这场同火箭队的比赛开始。

  (明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