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有望一搔五年之痒 姚明:没有饥饿没有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10: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客场击败了季后赛的“假想敌人”森林狼后,火箭队目前35胜26负在全联盟排名西部第7,比暂列西部第8的掘金高出2场半,比西部第9的爵士高4场半。如果不出大的意外的话,火箭队只要在剩下的21场比赛中保持胜率在50%以上,就基本上可以确定5年中首次杀进季后赛。而这要求对他们而言也算不上非常苛刻,因为他们在过去的将近5个月的常规赛中,他们每月的胜率都保持在50%以上。换而言之,火箭队只需在剩下的21场比赛中发挥出平均水平,就可以基本上确保进入季后赛。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森林狼目前高出马刺3场,很有可能稳居西部第二,火箭队如果保持目前第7的排名,季后赛第一轮很有可能是火箭VS森林狼,森林狼享有主场优势。本赛季火箭和森林狼已经交锋3次,火箭队1主2客2胜1负占据优势,而自从结束了对森林狼的六连败后,火箭对阵森林狼的战绩为8胜5负,占据了相对优势。如果火箭队在常规赛中排名西部第八,季后赛首轮将碰到很有可能位列西部第一的国王,国王队强大的攻击力让人头疼,但是对于火箭队而言,他们可能更愿意遇上国王或者森林狼,而不愿意同克星马刺和小牛队在季后赛首轮就遭遇。

  实际上,火箭队最关键和最难过的一个槛是最后16场比赛,因为最后16场比赛中,他们有11场将在客场作战,而且越是常规赛最后阶段,各队为了排名争夺得也将更加激烈,而那些已经失去季后赛希望的球队也乐于“捣乱”一下,改变一下季后赛的形势。

  有着丰富季后赛经验的火箭主教练范甘迪再熟悉不过了,他不允许队员们相信自己已经实现了最主要的目标,相反,他要求队员继续在场上表现得更加稳定。范甘迪说:“我们必须打好每场比赛,对于我们而言,我们一定得一场场打好,让我们有机会赢球。不能认为自己现在已经进季后赛了,这是首要任务。我们的任务还相当艰巨,我们还有最为艰难的赛程。如果你赢了足够的比赛,你自然应该进入季后赛。”

  范甘迪的一番苦口婆心也赢得了队员们的响应,姚明认为球队就应该心无旁骛:“有时候我们是一支非常饥饿的球队,全力以赴,勇往直前。但是突然间,不知道为什么,我们放慢了脚步,失去了那种动力。我们必须专心致志,继续对胜利怀有一种渴望。”

  尽管这样,火箭自从1999年以来首次进入季后赛的希望随着常规赛的接近尾声也越来越大。他们还是发挥相当不稳定,险胜森林狼之前他们在主场遭受了两连败,前5场输了3场。但是他们在一个范甘迪整个赛季都在强调的环节上大有改善,削减了自己的失误次数。击败了自己在季后赛很有可能遇到的森林狼后,火箭现在有5场主场比赛来为最后4周半的残酷赛程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相比上赛季而言,他们目前多了5场胜利,也比他们2000-01赛季(45胜37负)达到60场时多了两场胜利,那个赛季是NBA历史上没有进入季后赛的战绩最好的球队。但是,对于火箭而言,现在最关键的是最稳定地打出自己的最好的表现。如果他们在此前的比赛中更加稳定,恐怕范甘迪早就可以做出“我们是季后赛球队”的公开宣言了。

  (明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